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記兩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兩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日記兩則 

  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雨 

  背古詩(一)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一起背古詩。 

  七步詩 

  曹植 

  煮豆燃豆箕,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易水送別 

  駱賓王 

  此地別燕丹, 

  壯士發衝冠。 

  昔時人已沒 

  今日水猶寒。 

  爸爸一字一句地讀着,我也跟着爸爸一字一句地讀着。讀完之後,爸爸又詳細地給我講解了詩的意思。 

  曹植真有才華,能在七步之內寫出一首詩;壯士真厲害,竟然用頭髮把帽子都頂了起來。 

  接着,我又和爸爸對起了古詩,爸爸說一句,我接一句,有時他說前半句,我說後半句,我們對得開心極了。 

  不一會兒,兩首古詩就會背了。 

  2010年7月20日星期三

  陰 

  背古詩(二)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又背起了古詩。 

  你聽——渡荊門送別,李白,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游。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蜀相,杜甫,丞相祠堂何處尋,錦官城外柏森森。映階碧草自春色,隔葉黃鸝空好音。…… 

  我們讀得是那麼津津有味,聲音抑揚頓挫地,好聽極了。 

  從放假到現在,已經有11天了,我和爸爸背古詩也有7天了。在7天中,我們已經背了14首古詩了,有《回鄉偶書》,有《望月懷遠》有《夜宿山寺》,有《送友人》,還有《登高》,《望月》等等。 

  背着背着,我發現這些古詩作者除了曹植是三國時期的魏國詩人外,其他的都是唐代的著名詩人。如初唐四傑之二駱賓王和王勃,如賀知章和陳子昂,最有名的算的上是詩仙李白和詩聖杜甫了。聽爸爸說,唐代是詩歌發展最鼎盛的時期,難怪有這麼多的唐代著名詩人。 

  這些詩人寫的詩真是精彩極了,有寫人的,有寫景的,還有寫事的;有思念家鄉的,有送別朋友的,還有懷念古人的,讀着讀着,我和爸爸都被這些古詩迷住了,我也想成為一個詩人,寫出這麼迷人的詩歌。 

  指導老師 呂柳書

您正在瀏覽: 日記兩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兩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