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替小雞破殼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替小雞破殼的啟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替小雞破殼的啟示 

有一次,我到姥姥家去玩,剛進家門,一群小雞嘰嘰喳喳的迎面而出,“真好玩!”我笑道。小雞們就像在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她們的媽媽站在前面,小雞們跟在後面,時而左,時而右,讓我開心的不得了,似乎我就像他們中的一員。 

“咦?這是什麼呀?”我發現一隻母雞在一窩雞蛋上帶了一會,又走開啦。我立刻跑過去,發現雞蛋在動,我想是不是小雞要出來啦?雞蛋殼那麼硬,他可怎麼辦?要不我來幫他一下吧,我拿來一個小錘,輕輕地在蛋殼上一敲,一隻毛絨絨的小雞跑出來,真好玩!正當我高興地時候,小雞踉踉蹌蹌的走了沒有幾步,倒在地上一動不動,不一會兒死了。 

我很傷心的去問媽媽,“為什麼別的小雞沒事,而我幫助的小雞卻死掉啦?”媽媽說:“傻孩子,蛋殼是小雞的鍛煉工具,也是小雞的保護層,只有那些能破殼的小雞,才是生命力頑強的小雞,那些沒經過 “考試”的小雞都是劣質品,你處於好意想幫助小雞破殼,沒想到卻適得其反害死了小雞。違反了自然界的規律,就會受到規律的懲罰,一定要記住這個道理啊,孩子!”

您正在瀏覽: 替小雞破殼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替小雞破殼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