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山東省博物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山東省博物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山東省博物館是山東省內最大的博物館。

  進了博物館,上了二樓,來到九號廳——猿人區,在這裡讓我彷彿走進了猿人時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排一米多高,形態不一的猿人木雕。有的手托下巴,目視前方,嘴裡還叼着一片樹葉,彷彿在思考着什麼;還有的左手拿着泥巴,右手拿着一根骨頭,頷首低眉,若有所思,準備把骨頭插入泥巴內,他的身旁站着一個比他高一點的猿人,正在往他頭上戴花環,這一舉動讓我們不由自主想起,一位科學家正在專心的研製着什麼,這個花環一定是一種獎品,一種榮譽!還有的雙手抱住腦袋,嘴角往下咧,蹲下來,好像在回憶什麼痛苦的事情。還的……

  參觀完猿人區,就來到孔子區。讓我一眼就看到了,一個兩米多高的孔子木雕站在大廳中間。據講說員告訴我,這個孔子像是楷木雕的,楷木也叫孔木,也叫黃連木,是孔林內一種特有的名貴樹木,該雕像是選擇孔林內的一株巨大的楷樹,有山東工藝美術大師,顏景新先生,運用圓雕技法雕刻而成的,這尊孔子像看上去慈祥,寬鼻、闊嘴、濃眉、長髯、國字臉,眼神比傳統的畫像溫和,是一個具有山東人相貌特徵的忠厚長者。孔子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着名的文化名人之一,讓我肅然起敬。在孔子像周圍,有一個孔子洞,這是孔子以前住過的地方。在洞的旁邊一口大鍋被兩條鐵鏈左右吊在玻璃櫃里,是孔子以前做飯用的大鍋。

  最後我來到了一號大廳,是古代秦漢---明清區。那裡擺放着許多美麗的絲綢布錦和名畫、樂器……讓我說也說不盡,講也講不完。

  山東博物館內的一切一切,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國人的聰明與智慧的結晶!

  山東省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李琛

您正在瀏覽: 參觀山東省博物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山東省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