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黑龍江省博物館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黑龍江省博物館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黑龍江省博物館位於哈爾濱市紅軍街50號,是一座古典俄羅斯式樓房。圓形凸起的紅鐵皮房蓋上,聳立着塔式的尖尖頂,是國家重點保護建築。

  展館分為歷史文物陳列和自然陳列兩部分。按順序我先參觀歷史文物陳列,在這裡我看到了新石器時代製成的紅淘壺、雙橋耳淘壺、敞口大瓮等,我想:古代人這麼聰明呀!遼三彩是由唐三彩演變而來的,主要以黃白綠三色為多,有的呈現着鮮麗的民族特色,如盤口長頸瓶、雞冠壺等,展示了勞動人民的風采,是中國陶瓷百花園中的一朵奇芭。當我走到明代瓷器展廳,被做工精細的青花八寶葫蘆瓶、青花雲鶴吉祥盤深深地吸引了,這真是一件件巧奪天工的珍品呀!如果說明代瓷器得到了空前的發展,那麼清代瓷器就是我國陶瓷史上的黃金時代。通過看歷史文物陳列,我增長了許多知識,我也十分佩服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所具有的聰明才智。
 

您正在瀏覽: 參觀黑龍江省博物館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黑龍江省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