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就像一片無邊無際的大海,而大海中的動物就是童年的趣事。現在,我把 

幾隻動物捉出來,與大家分享它們肚子里的故事。 

  有一次,我的叔叔拿着一大塊牛肉來到我們家,中午吃飯時,叔叔偷偷地對我說:“小孩子不能吃牛肉,吃了會變牛的。”我半信半疑,看着叔叔大口大口地吃着牛肉,我心想:難道叔叔不怕變成牛?無論如何,我也要試一試。 

中午,叔叔睡覺時,我偷偷地走到廚房吃了幾塊牛肉。但吃完時,又記起叔叔的話 

心裡就像十五隻桶打水----七上八下。我連忙趕回床上,蓋上被子,等着變成牛,我在被窩裡待了一會兒,便想伸出頭來呼吸一下。突然,我的腳覺得有點痒痒的。我想一看,原來是一隻大蚊子在咬我的腳趾頭呢!呼,真是大吃一驚! 

  晚上,媽媽帶我去外婆家玩時,媽媽看見我臉色蒼白,就摸摸我的額頭,問我是不是生病了,我只好把事情的來龍去脈給“招”了。媽媽聽了以後,便哈哈笑:“哈哈,叔叔是為了不讓你這麼貪吃而“騙”了你這個小饞嘴。 

  到了現在,我還會想起這件可笑至極的事情呢!想起來,那時還很幼稚呢! 

  還有一次,那是我7歲時的一件事情。那時我還住在奶奶家。在一天下午,我伴着美麗的晚霞,高高興興地回到家,發現弟弟也來了,我非常高興。我們很快就做完了作業,在院子里玩了起來。

  正當我們玩得高興時,媽媽提着垃圾桶,叫我們去倒垃圾。“你們提着這個垃圾桶,去倒……”“什麼什麼,叫我們去倒垃圾?!又臟又臭,誰願去?”我打斷了媽媽的話。弟弟也表示不滿。看那個垃圾桶,邊上堆滿了一層厚厚的髒兮兮的灰塵,桶里還有一堆腐爛的爛葉子,味可真難聞。我和弟弟都捂着鼻子走開了。“好吧,你們只要乾地又快又乾淨,就給你們獎品。”媽媽無可奈何地說。本來,我們不願跟垃圾桶、垃圾箱這些骯髒的東西打交道,但媽媽說的那“獎品”是多麼誘人啊!我們禁不住獎品的誘惑,終於同意了。

  一路上,我們又蹦又跳,像只快樂的小鳥。垃圾桶雖然很沉,但叫快樂的我甩地“叮叮噹噹”,彷彿是一支優美的交響樂。我們一路上腦子裡凈是想是什麼獎品,是漂亮的圓珠筆呢,還是乾淨的橡皮,是好使的鉛筆呢,還是薄薄的作業本?不管是什麼,總之都是些美好的想法。

  想着想着,就來到一個垃圾箱前。我抬着垃圾桶,弟弟拍打桶底,“嘩啦”一聲,垃圾統統倒進了垃圾箱內。哈哈,大功告成了。“啊,我們得到獎品啦!”我和弟弟歡呼雀躍,似乎我們已經得到了獎品。

  此時,我們已經陶醉在獲得獎品的喜悅中,早已把垃圾桶忘到了九霄雲外。“哐”,我們一高興,鬆了手,可憐的垃圾桶被“請”進了垃圾箱。我們嚇得目瞪口呆,興奮的心情也轉眼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唉!如果就這樣兩手空空回去,得到的將是巴掌一頓,那將是多麼可怕呀。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但絲毫沒有想出什麼好辦法。

  忽然,我兩眼一瞪,一把逮住弟弟,說:“你,去把垃圾桶拖出來!”弟弟嚇得哆嗦地說:“不,是你鬆了手。這麼臟,我可不幹。要,要去,你去拖出來。”弟弟準備逃跑了。

怎麼辦,怎麼辦,沒有辦法了,弟弟又嫌臟,那怎麼辦呀。我恨恨得想:“好哇,小子,要獎品你搶在前面,吃苦你卻要逃跑,看我回去怎麼收拾你!”可事情已經這樣了,我只好迫不得已的說:“好,你別跑,不就是垃圾嗎,我去拉出來!我抓住把柄,看了看四周沒有人,就咬着牙,使勁把垃圾箱拖了出來。弟弟驚呆了。我朝弟弟大吼:“還愣着幹什麼,快逃哇!”我倆狼狽的逃回我家。

  媽媽誇獎我們幹得又快又乾淨,並把獎品給了我們。可我們接過獎品,卻沒有手舞足蹈,而是互相看了一眼,羞愧得低下了頭。 

  那是一個星期天,過去幼兒園的兩個小朋友來我家玩。媽媽讓我拿出一盒巧克力來招待他們。這巧克力我平時最愛吃了,可媽媽怕我胖,很少讓我吃。一聽要用巧克力來招待小朋友,我心裡一陣竊喜,心想,我也可以趁機多吃幾塊。可誰知,這兩個“小饞貓”比我還饞,盒子還沒打開,就早已是“口水直流三千尺了”。盒子剛一打開,他們就一擁而上,爭先恐後地吃了起來,絲毫也沒有給我留一點的意思。我站在一旁看得口水直流,看着他倆風捲殘雲、狼吞虎咽的樣子,也恨不得馬上也加入“戰團”吃個痛快。等到“戰亂”過後,吃得只剩下兩塊。我剛想伸手去拿,其中的一位“兄台”抹抹嘴說:“慢着,剩下的兩塊咱們分了吃吧!”另一位說:“分可以,但兩塊巧克力三個人來分,怎麼分呀?”我靈機一動說:“要不這樣,我們把它藏起來,誰找到了誰吃。”這個提議,得到了他們的一致贊同。

  第一個由我來藏。我想了半天,終於想好一個辦法。我讓他倆轉過身去,閉上眼睛,聽我喊“一二三”再回頭找。果然天算不如神算,他倆幾乎找遍了家裡所有的地方,也沒把那兩塊巧克力“捉拿歸案”。我心裡美滋滋的,等他倆主動向我認輸的時候,我沾沾自喜地把巧克力從口袋拿了出來,氣得他倆只好乾跺腳。

  第二輪,該他們藏了。只見他倆在一旁嘰嘰咕咕地說了些什麼,就讓我轉過身去。當他們讓我轉過身來時,對我說:“找吧,即使你有天大的本領,也休想找到這兩顆巧克力。”我想,我的家我再也熟悉不過了,你們就是藏得再詭秘,也休想逃出我如來佛的手掌心。我從東到西,從上到下,從裡到外,幾乎找遍了家裡所有的地方,可就是沒有巧克力的蹤影。我翻遍了他們的口袋也沒有。我氣呼呼地說:“算了算了,我認輸,就算一比一平,我們再來一次,一決輸贏。”這時,他倆哈哈大笑起來,指着各自的肚皮說:“不用再來了,它們早已在這裡化為糖水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