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師像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像媽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程雪 廣西貴港市 覃塘中心小學 537121 四(3)班  

指導老師 譚少清 4720480

  老師就像我們的媽媽,用無私的母愛關心我們,愛護我們;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用知識的甘露澆灌我們,滋潤我們。我們在老師的培育下幸福快樂地成長。 

午睡的鈴聲響了,韋老師指揮我們整整齊齊地排好隊,領着我們有順序地進入游泳池旁的大宿舍。到這裡睡覺的同學有一百多個,由於人多,宿舍里人聲鼎沸。同學們有的談笑風生,有的互相打鬧,有的在興緻勃勃地玩着小玩具……整個宿舍熱鬧得像個市場。“請同學們馬上安靜下來,快點躺下睡覺。”韋老師亮開嗓門大聲地喊道。韋老師連續喊了幾聲后,宿舍里才開始慢慢安靜下來。韋老師就在宿舍里來來回回地巡察,一會兒移移這個同學的手,讓他的手別亂放;一會兒摸摸那個同學的頭,示意他別亂動;一會兒幫這個同學蓋好被子,好讓他不着涼;一會兒撥撥那個同學的眼睛,讓他把眼睛閉上……韋老師悄悄地來回走着,同學們也漸漸地睡著了,宿舍里安靜極了,只聽見同學們的呼吸聲。我還沒睡着,睜開眼睛,用手玩弄我旁邊的同學的頭髮。突然,一隻溫暖的大手捂住了我的眼睛,我知道是老師的手,我心砰砰直跳,連忙乖乖地閉上眼睛把手放好,老師就輕輕地走開了。過了一會兒,耳邊傳來玩鑰匙的聲音,一下子聲音就消失了。我想,一定是老師去拿開了那個同學的鑰匙了。過了很久,我終於進入了夢香。 

“叮鈴鈴,叮鈴鈴……”午睡起床的鈴聲響了,“同學們快起床了,疊好被子上教室。”耳邊又響起了韋老師大聲地催促。“按順序走出宿舍!不要擠!”我下了床,只見老師捧着一摞作文本站在樓梯邊指揮着。當我走到韋老師身邊時,韋老師微笑着說“程雪,睡得好嗎?”我笑着點點頭。我看見了老師疲倦的眼睛裡布滿了血絲。 

老師多辛苦啊,為了讓同學們安靜地睡好覺,一絲不苟地看着,自己卻沒有休息。她這樣關心我們,愛護我們,難道不像我們的媽媽嗎?

您正在瀏覽: 老師像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像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