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媽拌萵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媽拌萵筍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聽說媽媽今天要做我最愛吃的涼拌萵筍,我迫不及待地要去觀看,媽媽說:“你可要仔細看哦!”我愉快地答應了。 

  我剛來到廚房,媽媽就開始切菜了。只見她先將萵筍尖與萵筍桿分離,再將筍尖洗得乾乾淨淨之後,把它們泡在了水裡。接着,她又把萵筍桿拿了過來,可是這次不是直接洗,而是先削皮。正是這個使我產生了疑問,“媽媽,”我天真地問,“為什麼萵筍尖上的皮不削,而萵筍桿上為什麼要削皮呢?” 

  媽媽回答:“筍尖上的皮嫩,可以吃,所以不用削皮。而萵筍桿上的皮老,不能吃,所以要削掉。” 

  媽媽說著,已經將皮削好了,與萵筍尖一起洗乾淨。之後,又把它們統統放在案板上切,先成片再成絲,切的又快又整齊。隨後,又將切好的原料放入盆中,放些蒜泥、兩小匙鹽、一小匙雞精、少許醋、淋上香油,用筷子攪拌均勻。就這樣,一盤綠如碧玉、香脆可口的涼拌萵筍就做好了。 

  開始吃飯了,我和媽媽津津有味地吃着,因為今天我知道涼拌萵筍這道菜是怎麼做的。 

  三年級下

您正在瀏覽: 老媽拌萵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媽拌萵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