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煩惱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煩惱的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幾天前的一天發生了一件令我十分煩惱的事。那是在一個星期四的下午: 

  那天下午放學比較早,我比媽媽先到家。時針指向了5點40,媽媽面帶怒容地跨進了家門,我一見媽媽這樣,心裡就開始“打鼓”了,難道我做錯了什麼事了嗎?果然不出我所料,媽媽怒氣沖沖地說:“你說實話,那篇《尋找恐懼》是不是抄襲別人的。今天我上××白雲飄飄網,發現一個初中生也在上面發表了一篇叫《尋找恐懼》的作文,我把兩篇作文對比了一下,簡直是一模一樣,連一個詞一個句子都不差。” 

  我一聽,愣住了,眼睛直盯着媽媽那張怒容滿面的臉。心裡的委屈簡直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的眼淚馬上要湧出來了。我搖了搖頭,望着遠處的樓房,強吞了淚水。怎麼會這樣?這是我自己的得意之作,是我自己構思了許久才寫的,沒有一點點抄襲的成份。為什麼媽媽會輕信別人的話,認為我的作文是抄別人的?為什麼,為什麼?怒火在我的胸膛里燃燒,燒得我怒氣衝天。 

  《尋找恐懼》是我在假期里利用兩天的空餘時間完成的,我對它非常滿意,所以一完稿就立刻投到了白雲飄飄網上。它的點擊率奇高,得分之高也超出了我的預料,這說明它深受同學們喜愛。 

  為了還自己一個清白,我毫不猶豫地坐到了電腦前,打開了我投的那篇作文,仔細地用眼睛搜索起來,不輕易放過任何一個細小的線索。突然,一個念頭在我的腦海里閃過,對!查投稿日期!我投這篇文章的時間是2004年8月19日,而他投稿的時間足足比我晚了一個多月!這點足以證明文章的作者絕對是我。我把這個線索告訴了媽媽,終於,媽媽相信我是無辜的了。此時此刻,我已忍了多時的眼淚不爭氣地流了下來。我心裡既高興又氣憤,高興的是媽媽終於相信我了,氣憤的是我辛辛苦苦寫的作品居然被別人輕而易舉地抄襲了。 

  我和媽媽商議了很久始終沒能想出一個好的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我猛然想到了小荷網站的ROOT老師,ROOT老師非常熱心,在察看了抄襲者投稿的那個網站后,建議我直接在作品的留言上提出我的看法。這個辦法果然有效,幾天後,我再次上網查詢時,發現對方投稿的那篇網頁已經消失了。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弄虛作假只會害人害己。但是,從這件事情中,我也受到了一個啟發。對待每一件事情,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就拿這件事來說吧,假如從另一個角度來思考,一個初中生會原封不動地抄襲我的作品,這也可以算是對我的寫作水平的一種肯定。想到這裡,一件煩惱的事就被我化解了。  

您正在瀏覽: 一件煩惱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煩惱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