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春天的夜晚,我正在看《亮劍》這部小說,一本主要講述了中國人奮勇抵抗日本侵略的小說。突然,爸爸推門走了過來,他看了看書上的內容,說:“兒子,好好看這本書,你一定會懂得人一定要自強,國家更要自強,依賴、落後就只有挨打的份。”他又對我講起了小時候的事。“那時候我每天上學都要走七、八里路,並且什麼事都得自己獨立完成……”。最後,他說了一句話,這句話似乎是靈丹妙藥,讓我改掉了依賴性強的壞習慣。 

  爸爸溫和地對我說:“兒子,任何事情都得自己完成,依賴別人永遠體會不到靠自己的力量成功的喜悅!” 

  是啊,稚嫩的小鷹不經過風雨的洗禮怎能搏擊長空?以後每當我遇到困難,不由自主就想哭兩聲尋求幫助的時候,這句話就會迴響在耳邊,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自己學着笨手笨腳系鞋帶,衣服自己洗,雖然很想打遊戲也先把作業完成,在學校我盡量不麻煩老師和同學,有時我還幫同學做事呢。每當這時,我就像一隻快樂的小小鳥,是爸爸的話給了我戰勝困難的勇氣,它成為我前進的動力,伴隨我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