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以前是一個不愛堅持的男孩子,半途而廢是我的“家常便飯”,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堅持不到最後。直到有一天媽媽說了那句非常有震撼力的話,讓我終於學會了堅持。

  過去,我也不知為什麼,總是不願意去堅持,經常是一件小事也堅持不下來。記得一次,老師布置的作業本來不多,完全可以在學校里完成的,可我做了一半后就不想做了,心想晚上回家還有時間,拿回家做吧,於是就心安理得地玩去了;回到家裡,又想到反正只有一半,一會就做完了,於是就心安理得地去看電視了;等電視一看完,又想太晚了,明天早上還來得及,於是又心安理得地睡覺去了;等第二天早上起來,根本沒有時間了,我卻再也做不到心安理得地去上學了。結果當然不想而知!

  這次事件不但受到了老師的批評,媽媽也開始每天監督我完成作業。但是我自己卻滿不在乎,常常把老師的批評和媽媽的教導當耳邊風,因為從我內心深處根本就不覺得這是一個什麼問題,所以在表面上我好像還是在聽他們的話,實際上我還是沒有從根本上有所改變。

  媽媽的工作挺忙的,經常晚上要加班。這天,半夜三更,我起床上廁所,看見媽媽卧室的門縫裡露出了一絲燈光,於是我悄悄推開房門,看見媽媽正在電腦前寫着什麼。媽媽轉過身來,親切地看着我說:兒子,怎麼了,是不是做惡夢了?快去睡吧,才兩點半呢!我看着媽媽疲憊的樣子,趕緊說:媽媽,快睡吧,不要再寫了,反正明天是星期六,明天再寫吧!原本以為這關心媽媽的話語一定會讓媽媽感動的,可誰知,媽媽的臉一下變得嚴肅起來,她嚴厲地對我說:兒子,如果我們所有的人都像你一樣,總是不能堅持把每天的事情做完,那肯定會耽誤好多事情的!如果連這麼一件小事都不能堅持做完,那我們還能做什麼大事呢?要知道,這世界上最簡單的事情是堅持,最難的事情也是堅持,如果我們能堅持把每件事情都做好的話,那你就不會有什麼完成不了的事情了!

  是啊,“最簡單的事情是堅持,最難的事情也是堅持”,那晚,這句話總是迴響在我耳邊,它強烈地震撼着我的心靈,媽媽能做到,我也一定能做到。從此以後,在媽媽的言傳身教下,我終於明白了“堅持”真正的含義,也從行動上開始努力做到“堅持”了。
 

您正在瀏覽: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