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進入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那生下來就有的毛病—大舌頭還存在着。就是這個大舌頭,讓我讀不清平舌音和翹舌音。在讀課文時,老師生氣地問:“你連平舌音和翹舌音都分不清,你到底是怎麼學的?”從此,除了老師點我起來回答問題,我從不敢自己舉手起來回答,同學們也都把我當成差生了。 

  玩遊戲的時候同學們問我:“你為什麼讀不清平舌音和翹舌音呢?”我不想說我是大舌頭,憋紅了臉,到最後竟然哭了。同學們見我這樣,再也不和我玩了。我敢肯定,除了家裡人,沒人會喜歡我。 

  媽媽為了糾正我的這個毛病,把我送到少年宮去學語言表達。在學語言表達時,任課老師對我說了一句話:“張海迪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造成胸以下部位全部癱瘓,她不也自讀了小學、中學、大學,還寫了很多書嗎?你只是舌頭大了些而已呀!” 

  這句話讓我有了改正大舌頭的信心。從此,每天晚上,我都叫家人們聽我朗讀課文,並讓他們來給我指出錯誤讓我糾正。就這樣,在錯了就改的過程中我的朗讀能力慢慢地提高了。一次次,我聲情並茂地朗讀了課文後,他們熱烈地鼓起掌來,我高興極了。 

  兩個月後的一個星期一,老師又點我起來回答問題,我勇敢地站起來,用洪亮的、流利的,而且翹舌音和平舌音分界清楚地回答了這個問題。同學們驚呆了,平時我在他們眼中就是一個不起眼的膽小鬼,可我今天回答得這麼出色,同學們對我刮目相看,在他們眼中我的等級也從差生提升到優生,我的朋友也越來越多了。 

  那位老師說的話,使我受益非淺,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您正在瀏覽: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