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語言是魅力,語言也是讚美,鼓勵。有一句話我總也忘不了,是讓我成功的那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 

  還記得三年級的期末考試,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信心百倍,就好像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很輕鬆的做完試卷沒有檢查就匆匆交卷了,心裡想沒有問題一定是“100分”了。第一名非我莫屬。

  一周以後,老師把已交海淀區的試卷拿了回來。老師捧着一大堆試捲走進教室,表情陰沉沉的,看到老師滿臉愁容,我想老師為什麼這樣呢。別看我那時充滿疑問,可我心裡驕傲着呢,比考試時還得意忘形。叮鈴鈴……上課了,老師還是那種陰天的表情。一會開始念分了,老師一邊念分一邊做面部感嘆號!念到考得好的,老師就微笑,不好的就做有點生氣的表情。當老師說:“王彬彬98分時”,我想下一個就是我了,我一定比她考的更好,但是我有一絲絲緊張,就怕考99.5這類的分數。可是沒有想到老師竟然念到張若筠“84分”。啊……不可能啊……我怎麼可能才得這麼點分啊。我的腿就像灌了鉛似的,拖着軟綿綿的腿上前去領試卷,領到了試卷,臉上也布滿陰雲,那捲子上的“紅叉叉”就像魔鬼一樣看着我。唉!只能無可奈何地聽老師講試卷了,剛才那股得意忘形的樣兒也全飛到九霄雲外了。

  回家的路上,我感覺到天都快陷下去了,連樹上的小鳥也在譏嘲我“嘰嘰喳喳……你看你多笨,連考試都考不好”。

  回到家,我有氣無力地推開門,迎接我的還是那笑容滿面的媽媽,媽媽看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又看到了我書包露出8字和半個4字卷子。頓時,我的心就像鬼屋一樣陰暗,怕媽媽的一頓打。我哇的一聲哭了,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媽媽的臉陰森森的,可是,媽媽並沒有打我,還和藹可親地對我說:“沒關係女兒,失敗是成功之母,你下次努力,100分一定是你的,我相信我的女兒是最棒的”。

  聽媽媽的這句話,這好比一束陽光射進我的小屋,又好比陰天出了一個美麗可愛的大太陽,又好比非洲炎熱的大漠忽然來了一場及時雨。媽媽把我摟住懷裡,輕言細語說一些安慰我的話,使我心裡暖洋洋的。

  這句話使我取得了成功,在三年級下冊數學考了100分。每當我想不出題時,我堆雪人,雪人倒時等等……我都會想起那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

您正在瀏覽: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