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一生中,我聽過許多人的話語:由老師語重心長地教誨、有同學風趣幽默的語句、有父母碟碟不休的嘮叨……但是這些話猶如過眼煙雲一帶而過了。不過,鋼琴馮老師對我所說的一句話卻使我終身難忘。 

  那是馬上就要考鋼琴六級了,為了能通過考試,馮老師和我商量每天要練兩個小時鋼琴。 一開始,我覺得兩個小時不算什麼,一會兒就過去了,練就練吧。可是,第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其他同學都可以下琴了,他們興高采烈地回家了,教室里空蕩蕩的,只剩下我和老師了。外面北風呼呼地刮著,教室里寒氣凜凜,我的手指早已凍僵了,身體也凍得直哆嗦。肚子里也早就空空如也了,咕咕地叫着。我心想:還是算了吧,不練了,我今年就不考了。想着想着,我彈的節奏越來越亂。老師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輕輕地拍着我的肩膀說:“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彷彿使我一下子重新注滿了力量,一股暖流湧上了我的心頭,衝到了我的腦門上,我的臉一下子就變紅了。我把所有的力氣都傳到了手指尖上,在琴鍵上不停地上下飛舞着,一首動聽的樂曲展現了出來。 

  每當我精疲力盡的時刻,我都會想起老師那句話,於是我堅持了一個月,順利地通過了考級。 

  通過這件事,我終於懂得了“一句良言三冬暖”的道理,一句鼓勵的話會給人帶來無窮的力量,能讓我們創造出奇迹!

您正在瀏覽: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