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里,別人說過的話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不清,但只有媽媽的那句“誠實的孩子才是好孩子”讓我刻骨銘心。 

  那時四年級上學期的一個星期天,媽媽給我訂好這一下午應做的作業,媽媽說做完這些作業才能玩,我爽快地答應了。媽媽放心地逛街去了。我覺得作業很少,而且媽媽出去了,先痛快地玩一會兒再說吧。於是,我找出爸爸送給我的書,坐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伸伸懶腰,習慣性地一看錶,哎呀,媽媽快回來了,怎麼辦?我去做作業,但是不可能做完,除非有奇迹出現。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說實話吧,媽媽可能會很生氣;說謊話吧,又不好。後來,我想:偶爾撒一謊沒關係,我在媽媽不知道的時候補上不就行了。我就把練習冊放到別的書低下,讓媽媽不容易發現,然後去設假象——彈琴了。又過了一小會兒,媽媽回來了,她進門的第一句話就是:“作業寫完了嗎?”我小聲地說:“寫……寫……寫完了。”媽媽聽了滿意地點點頭,說;‘好了,你可以出去玩了,注意別回來晚了。”媽媽說完就做飯了,我的心才放下來,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出去玩了,可我玩得並不痛快,總想着媽媽會發現我說了慌。俗話說“紙包不住火”,果然,第二天,媽媽問我:“你的作業真地做完了嗎?”我說做完了。媽媽盯着我的眼睛問我:“我讓你把練習做到那一頁?”我支支吾吾地說出了媽媽讓我做的頁碼,我的心裡緊張得不得了。媽媽一句話也沒說,把練習冊一頁一頁地翻給我看,只翻到空白的那一頁,我說不出話來了,雙腿不停地打顫。媽媽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終於,我悔恨的淚水流了出來,只記得媽媽最後的一句話,這句話彷彿開啟了我人生的大門,它就是:“誠實的孩子才是好孩子!” 

  現在,每當我想撒謊的時候,就會想起媽媽的這句話,是它改變了我。

您正在瀏覽: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