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小金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小金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養了幾條小金魚,它們活潑可愛,我非常喜歡它們。小金魚小巧玲瓏,有一雙葡萄似的大眼睛,楓葉形的尾巴,背上的魚鰭給它那黃金的身子裝上了一把美麗的大扇子。

  小金魚吃食很特別。有一次,我把幾顆魚食丟到水裡,幾條魚見了,飛快地游上去爭搶魚食。我原以為它們會馬上吞下去,可它們的舉動讓我大吃一驚:搶到食物的魚先把食物含在嘴裡,然後又把食物吐了出來,接着再游上去用嘴接住它,最後才把食物完完整整地吞到它的肚子里。這哪裡是在吃食,分明就是在遊戲嘛!

  小金魚睡覺更有趣呢!周末的一天晚上我偷偷起了床,藉著外面那微弱的燈光看小金魚,發現小金魚一動不動,眼睛還大大地睜着。我想:它們不會死了吧!於是敲了敲魚缸,幾隻小金魚卻飛快地遊走了。我這才恍然大悟,想起了以前媽媽告訴過我的話:“魚是沒有眼皮的”。

  一天早晨,我吃完早飯,就去看它們。呀!魚缸里漂浮着許多小金魚的排泄物,水已經渾濁不堪了,該給它們換水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魚缸端到水池邊,想把魚捉到隔夜準備好的清水盆里。我正要把手伸進魚缸,媽媽立即阻止了我:“快去洗手,你手上有護手霜的味道,會把小魚弄死的!”我趕緊把手洗乾淨,然後捋起袖管,就開始抓魚。嘿!魚兒還真靈活,一會兒逃到東,一會兒竄向西,可是怎麼也逃不過我的手掌心。我正得意呢,“哧溜”它又滑走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全部的魚抓入清水盆里。然後把魚缸里的髒水倒掉,並沖洗乾淨,最後把盆子里的魚和水一起倒進魚缸。

  小金魚真有趣!我想,只要細心觀察,自己以後還會發現小金魚更多的特別之處的。

  四年級:血濺伊人彤裳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小金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