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每天微笑一點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天微笑一點點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每天微笑一點點。

  在一個秋高氣爽的午後,我讀了一則名叫《微笑》的文章,文章雖然很短,但是,我感觸很多。

  文章講述了一個日本人和妻子相處的不是很好,幾乎到了要離婚的情況。一天,這個日本人的朋友讓他去拜訪了一位智者,於是,第二天日本人就去拜訪了這位智者。

  智者給了日本人一個錦囊,說:“你只要照着錦囊做,你們的關係就會好起來了。”

  如果你問我這個錦囊是什麼?我會告訴你,其實很簡單——是微笑。每當妻子為他拿來了衣服,他會對妻子回一個動人的微笑;當妻子拿來晚飯給他時,他又回一個微笑。所以,關係就好起來了。

  看!一個微笑竟是一個將要破碎家庭的黏合劑,一個微笑竟會有那麼大的魔力,讓兩個天天吵架的男女和好如初。

  當我讀到“微笑很重要,它可以讓你感到萬分的幸福。”這句話時,我感嘆道:是啊!如果沒有微笑,整天只有吵吵鬧鬧,那一個家庭豈不是整天只傳來孩子無助的哭泣和父母的吵鬧聲嗎?如果沒有微笑,那老師豈不是無法用心教書而只會一天到晚的罵人嗎?如果沒有微笑,同學之間不就沒有朋友可談了嗎?如果多一分微笑,那不就少了一些吵鬧了嗎?

  在家裡,父母在外面辛勤的勞動,難道就不能換來我們的微笑嗎?作父母的都希望孩子開開心心、快快樂樂,我們的一個微笑,就等於給了父母一個安慰和達成了父母的願望。

  在學校,見到老師說聲“早上好”難道很難嗎?給老師一個動人的微笑,就給了老師一個信心,讓老師能上好課,讓我們學到更多的知識不好嗎?

  和同學之間也來個微笑,讓對方認為你你友善,也會給你一個微笑。為你贏得更多的朋友、知心夥伴難道不好嗎?

  同學們,也許當你受到老師、家長批評就覺得他們不順眼。也許你受到同學誤會、排斥就對他們懷恨在心。那麼,假如你給他們一個微笑,他們會回心轉意也說不定呢?他們會發現誤會了你而來向你道歉,請求你原諒也是可能的啊!會認為你是個可以得到的好夥伴,會搶着和你做朋友呢!這樣總比受人家的冷眼相看、冷嘲熱諷好啊!所以,大家每天多一點點微笑,少一點點吵鬧。這樣我們的生活也會更美好。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陶育路小學四年級:韻の笙

您正在瀏覽: 每天微笑一點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天微笑一點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