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蘇秦佩六國相印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蘇秦佩六國相印記》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寒假前,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讓我們讀《漫畫史記》,因為家裡有一本《史記故事精華》,所以媽媽找出來,讓我好好讀讀它。史記的作者是司馬遷。這本書中記載了許多歷史故事,像大家都很熟悉的《鴻門宴》,《背水一戰》,《勾踐滅吳》等等。但我最愛讀的還是《蘇秦佩六國相印記》。 

  在戰國的時期,各國互相爭鬥,蘇秦就去遊說各國,讓各國聯合抗秦。 

  蘇秦是東周洛陽人,曾到齊國求學,是當時著名縱橫家鬼谷先生的學生,他學成以後就去各國進行遊說,但是都沒有得到國君的賞識。幾年後,盤纏用完,潦倒而歸。家裡兄弟嫂妹妻妾看到他回來拿狼狽的樣子,都暗中笑話他,說:我們周地人的習俗都是經營家產你想 憑一張嘴去獵取高官厚祿,最後這樣的下場不也活該嗎?蘇秦聽了,覺得自己太沒用了,太不爭氣了,於是他把書都拿出來仔細讀,讀完一遍后,頗有感慨的說:“我已經拜師而接受了老師所傳授的知識,但是,不能以此得到名譽地位,讀再多又有什麼用呢?”他改變了學習方法,只把《陰符》這部書仔細鑽研,他有時眼睛睜不開 了,就用錐子刺大腿,有時候血都流到了腳後跟還不知覺。他學成之後,就到各國去遊說,最後終於佩戴六國的相印,好不威風。因而後人用蘇秦刺股這個成語來說那些學習刻苦的人。 

  我從這個故事中明白,人只要努力,不怕吃苦,做事情要有恆心和頭腦,一定會成為一個有成就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蘇秦佩六國相印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蘇秦佩六國相印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