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動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動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養蠶 

  小時候,我跟着媽媽給蠶鋪葉吃,我看見蠶就覺得很奇怪,怎麼蠶的眼睛不轉動呢?怎麼蠶的一身是白色的,而且還一身冰涼呢?於是我帶着好奇心,對媽媽說:“媽,我拿30隻蠶去養,掙到得錢歸我,可以嗎?”媽媽笑着答應了。 

  我高興極了,便拿東西把蠶放好,然後去桑地里摘來一大把桑葉鋪好給蠶吃,我越養,對蠶的興趣越濃。就這樣,一天、二天、三天,直到第四天,我早上起來鋪葉時,發現那30隻蠶一動不動,用手摸它們,它們也一動也不動,我以為它們死了,心裡難過極了,“嗚嗚”地哭起來。後來,媽媽走過來問我:“怎麼了?養蠶你不是喜歡嗎?怎麼哭的像花貓似的。”我哭着對媽媽說:“蠶已經不動了,死了。”我叫媽媽看,媽媽笑着說:“傻孩子蠶不是死了,而是在睡眠。”我聽了更奇怪了,蠶怎麼會睡覺呢?媽媽笑着說:“你不也要睡覺嗎,它們吃上四五天的葉,可就要睡一二天覺的,你放心,過兩天它們就會醒的。” 

  過了兩天,蠶真的醒了。我高興極了,又興高采烈地去摘桑葉。我摘葉的時候,看見一隻蟲在吃葉,忽然靈機一動:蟲在桑樹上面吃葉,那麼蠶也可以呀,那麼這樣一來不用摘葉,不用鋪葉,不是一舉兩得嗎?心想,把這個辦法告訴爸媽,他們會很高興的。於是跑回家,把這個辦法告訴媽媽,媽媽又笑我:“傻孩子,下雨天怎麼辦呢!蠶不就淋死了嗎?”聽媽一說,仔細反省,覺得自己真的很傻很傻。不久,我的蠶寶寶結繭了,白白的蠶繭令着實我狂喜了好一陣子。 

  通過這次養蠶,我與蠶結下了不解之緣,也懂得了凡事皆要實踐才能明白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動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