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水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水庫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冬天水庫中的水結冰了,冰面像巨大的鏡子,橫貫河流兩岸。回家的時候,我們在冰面上追逐嬉戲,打鐵牛,練滑冰,留下了一串串的笑聲,所有關於童年樂趣的記憶便定格在巨大而光滑的冰面上 

  幾多風雨,幾多變遷。曾經給我無限歡樂的水庫乾涸了。 只留下庫中最深的一灘水了。河道當中堆積了很多的淤泥,很多用作測量水深的浮筒像孤獨的衛士一樣留在河裡的淤泥當中,壩基周圍的沙棘也被附近的人們攀折去做籮筐編製的原材料以補貼家用,剩下的沙棘遍體鱗傷,無聲的訴說著遭遇的創傷和凄惶。我們村的水庫提灌工程也因為種種原因而遭到破壞,無法發揮其應有的作用。每當路過水庫的時候,不免讓人感到傷心。因為缺水,下游的農田因為得不到充足的灌溉保證,產量也逐年下降。水庫也逐漸被人們淡忘,僅僅作為一個曾經輝煌的符號而留在人們的記憶當中。 

  2002年,國家的西部大開發戰略以及黨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像一縷縷春風一樣吹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在當地黨委、政府的協調下,百岔集水庫通過項目申報,獲得了英國小流域治理贈款項目資助,附近村民家家修建了集雨水窖,用上了太陽灶,部分農戶開辦了地毯加工廠,2000多畝地荒山栽植了沙棘、大接杏等作物,荒山荒地披上了綠裝,百岔小流域的生態環境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善;2008年,在縣委、政府地正確決策下,百岔小流域推廣了雙壟溝全覆膜玉米以及膜測小麥種植等新技術,廣大村民在當地黨委、政府的指引下,通過新技術的運用與推廣,喜獲豐收,流域村社年產玉米預計達500多萬斤;同年,在縣委、縣政府領導的大力支持下,百岔集水庫被列入病險水庫得到維修和加固,其灌溉和維持生態環境的天然氣調庫作用將會得到更為充分的體現。 

  一個水庫,見證了一段歷史。水庫的變遷,反映了時代的變遷,從肩扛背抬的人工作業到如今的大型鏟車、挖機等現代化的施工作業,不光反映了人與自然鬥爭方式的變化,也反映了人們對自然的認識和改造更加上升到一個新的層面,昭示着社會的文明和進步,顯示了黨在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不斷關注民本民生、大力實施富民惠民政策的實踐已經收到了實效。如今,百岔集水庫正在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回到人們的身旁,不光發揮其灌溉和維護生態和諧的作用,還將為致富一方百姓,帶動一方經濟的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周中王)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水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水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