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諧社會起質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社會起質風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三角中學2011級3班 葉秋彤 

  聖人曰:言之無文,行而不遠。鄙人言:產品無質,必遭棄滅。 

關於質量,人們想說的太多太多。學者說,質量是一個人品格的保證;哲人說,質量是簡簡單單的一份態度,需要用認真來鑄就;我說,質量是夜裡的熹微的星光,匯聚起來便可以照亮前行的道路。 

嘴裡哼着不着調的曲兒,拿出才買的新鉛筆正準備“開動”。才剛下筆,它就屈服在柔軟而潔白的紙上,留下一道粗細不勻而黑乎乎的痕迹。輕輕擦拭了一下,我不甚在意,提筆繼續,筆痕依舊。 

我疑惑地看了看鉛筆,甚是不解,順手放進文具盒,卻不小心地嗑斷了芯。我望着斷了芯的筆,心中瞭然:原來是質量不過硬的東西,新文具店真實“掛羊頭賣狗肉”啊! 

同桌文湊過來一看,憤憤地說:“好運佳買的吧!現在學校正流行一句話知道不?” 

我無奈地點點頭。文骨碌碌地眼珠子轉,朗聲念道:好運佳!好運佳!產品質量特別差。我澀澀一笑,算是回答。 

沒一會兒她詭秘的笑,繼而胸有成竹地對我說: 

“走|!跟我一起去討個公道!” 

說完,文拉着我走出教室,一路上滔滔不絕地訴說著她的復仇計劃。我木然點點頭但不置可否。文急了,如數家珍地報着那些假冒偽劣的事迹。我聽后也極憤然,文又在我耳畔竊語。 

文拽着我來到文具店,一進門她就嚷:“賣鉛筆!賣鉛筆!阿姨!”說完,掛着人畜無害的笑容,還直對我眨眼。 

阿姨趕緊迎過來:“有,有。小同學,你隨便看,隨便挑!貨真價實,品質一流”說完便笑容可掬的站在一旁。我心裡悻悻且掠過一絲難以覺察的得意:一會有你好瞧瞧。 

文挑一支賣相花哨的鉛筆,將我的壞鉛筆併到一起。她挑釁地對阿姨說:“不會你這賣的都是這一種鉛筆吧!”我貼在文身旁,欲伺機助陣。 

那位阿姨臉色刷地白了,連連說:“不好意思啊!真不好意思……”她不停地解釋道。我和文也從她的敘說中弄清了事情的原由。原來那位阿姨是才到的,先前那位老闆因賣假冒偽劣產品而失了信譽,不但就沒了顧客,自己還被質監局的人帶走了。店門外還張貼着一張公告:凡在本店買到質量不過硬的商品者可免費調換。……進去時走太急,我和文竟全然未見。 

阿姨仍一個勁兒地道歉,文手中拿着阿姨換過來的筆,在紙上唰唰地疾寫着,不住地重複:顧客是上帝,質量是根本,假貨快現形! 

望着那流暢勻稱的線條和清晰地筆跡,我和文失望了,繼而各自抓起一大把,一支支試起來,大有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陣勢…… 

文寫了好久,突然眉頭一動,旋即哈哈大小起來:好運佳!好運佳!產品質量頂呱呱。 

阿姨和我相視一笑,,店裡其他顧客也笑了。頓時,笑聲如春風流動,溢滿店堂,向店外彌散。 

阿姨遞過鉛筆,並讓我們轉告其他同學。 

心中的憤然早消失得無影無蹤。臨走,看着阿姨站在琳琅滿目的文具前是那麼的漂亮,腦際掠過一念:阿姨才是那最美的文具 

回家路上,我看見在天際處有一顆星已然升起。那熹微的星光,雖不足以照亮一切,卻可以溫暖我的心扉,陪伴踏上回家的路。我禁不住詩性頓起: 

產品質量記心中, 

和諧社會起春風: 

顧客盈門生意旺, 

復興中華有我功。 

此後,好運佳文具店又漸漸有了顧客源,因為阿姨有了誠信,文具有了保證。 

  指導教師 葉含明

您正在瀏覽: 和諧社會起質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社會起質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