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還是井底好!

 浙江省杭州市 蕭山區益農鎮小第一分校402班  朱毅琴

  ——《井底之蛙》之環保篇

  美麗的自然,我們嚮往;和平的世界,我們期盼;燦爛的未來,我們追求。生命之花在環保中綻開,生命的希冀在環保中醞釀……

  ——題記

  我是一隻井底之蛙,祖祖輩輩坐井觀天。

  這是一個明朗的春天。突然有一天,從空中直掉下一個黑乎乎的東西。

  這是什麼呀?

  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受了傷的大雁。於是,我的家人就請大雁在家裡養傷,當了我們的客人。

  這一天,大雁跟我談起了外面的花花世界:“外面天空很大、很美,我帶你去看看吧!”我把頭一歪,眼睛一瞪,不屑一顧地說:“哼,你就別騙我了,我在這裡呆了一輩子了,每天抬頭望天空,天空不就那麼圓圓的一個嗎?”可大雁堅決不贊成我的說法,我也不甘示弱,我倆就這樣爭執不休……

  最後,我們決定,讓大雁帶我出去看看。

  來到井邊,我一話沒說,二話沒講,低下了頭。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美,我漸漸覺得我沒有白來這一遭。大雁告別我而離去,我獨自開始欣賞美麗的世界。

  我來到馬路上,一輛大型拖拉機把我熏得喘不過氣來,也把我噴了一身“墨汁”,幸好我機靈了點,馬上躲開了,不然,連我的這條小命都斷送在它手上了。

  唉,還是井底好!

  我又來到一戶人家的院子里。一群孩子見了我,東踩一腳,西踢一腿,把我弄得暈頭轉向,還不停地往我身上吐口水,甚至還撒尿在我的頭上。

  看着自己骯髒的身體,我來到河邊,想乾乾淨淨地洗個澡。跳入河中,卻聞到一股強烈的臭味,我連忙上岸一瞧,可不得了,我滿身都被一層厚厚的油膩包圍着,怎麼擦也無濟於事。我差點打消留在這“美麗世界”中的願望。

  我漫不經心地走着,不知不覺中來到了一片空氣新鮮的草地上,心想:這下總算可以擺脫環境污染的事了。沒想到遇到了更慘的事。我坐在草叢中,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蟲子,忽然,我聽見一陣“哇……哇……哇……”的慘叫,我躲在一叢草堆中偷看。我偷看到了一幅令人不敢想象的場面。居然,人類在捉我的兄弟們。我的心情糟得一塌糊塗,自言自語地罵道:“臭人類,我們幫你們吃了那麼多的害蟲,還要捉我們。”“我已經捉了6隻了,再捉兩隻,就可以炒一碗菜了。”我聽了拔腿就跑,生怕他們也會來抓我。

  唉,還是井底好!

  我又來到井口,毫不猶豫地跳了下去,回到井底,我望着那片藍天,不由地嘆息道:唉!還是井底好。

  指導教師:孫偉良

環境保護,人人有責!小作者以小青蛙為出發點,向世人展示了環保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