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幼年起,書就早已悄悄進入我的生活,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開塵封的記憶時光開始倒流,我似乎回到了我的幼年時代。當春雨連綿,一絲一縷的在大地上織這快樂的雨簾,屋外一片蓬勃,屋內一份悠閑,品一杯香茗,持一卷古書,泛黃的書頁下有多少動人的故事,讓我不禁沉醉其中。有了這份恣意,便想到了“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安詳,勾起了“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回憶,又彷彿看到了“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的活躍。春雨、古書、香茗,讓春更添詩意。當春雨連綿,一絲一縷的在大地上織這快樂的雨簾,屋外一片蓬勃,屋內一份悠閑,品一杯香茗,持一卷古書,泛黃的書頁下有多少動人的故事,讓我不禁沉醉其中。有了這份恣意,便想到了“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安詳,勾起了“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回憶,又彷彿看到了“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的活躍。春雨、古書、香茗,讓春更添詩意。

  繁星如斗,夜色靜意,喜歡讀一本童話,讀到會心之處,常喜歡仰望星空,到星際中隨王子和公主跳舞,看醜小鴨變身為白天鵝。也許,童話世界里的一切都不會變為現實。但在忙碌的世界中,靜靜的躺在一把藤椅上,仰望漫天眨眼的明星,我的心,會飛到美人魚所住的海底王宮中,聽她動人的嗓聲唱出動人的歌。

  秋日照耀,碩果累累,我喜歡讀外國名着《名人傳》,感受名人的力量,啟迪成長的道路。貝多芬用頑強的意志壓制住命運的咽喉,用不屈的生命演奏出偉大的《命運交響曲》,讓我明白,即使再渺小,在卑微的生命都能創造奇迹。

  冬雪飛舞,我沉醉於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保爾的一生經歷無數失敗,但他仍樂觀執着的對待生命。一個人生命的價值莫過於此,但他的生命之光卻令我震撼。

  多少個四季,在油墨芳香中,我同先人對話,與名人暢談,和鳥兒并行,點點滴滴,我和書的故事載入我如歌的歲月中。這就是我和我的好朋友——書!

  六年級:梁夢甜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