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周記----北京之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記----北京之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次去北京的航班中,我是無人陪伴的,脖子上掛着無人陪伴兒童的標誌:一個小袋子,上面畫著一隻小熊貓在吃竹子,裡面放着機票,戶口本,登機牌。上了飛機,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我長大了,坐飛機都不用爸爸媽媽陪伴了,我實在太膽大包天了,也不怕沒人陪自己坐飛機了。 

我現在就主要來介紹一下人民大會堂:人民大會堂建於1959年,建築面積達171,800平方米,比故宮的全部建築面積還要大。大會堂壯觀巍峨,黃綠相間的琉璃瓦屋檐,高大魁偉的廊柱,以及四周層次分明的建築,構成了一幅天安門廣場整體的莊嚴絢麗的圖畫。人民大會堂門額高懸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金光閃爍,十分引人矚目。我們這次大會得到了全國50位科學家、藝術家、教育家、藝術家的積極響應,並由中國教育學會、葉聖陶研究會、中國文化信息協會、歐美同學會、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等單位主辦。這次我獲得了特殊的待遇,像國家領導人一樣走進了人民大會堂,發現那裡燈火輝煌,而且還有兩層樓,二層有一個紅牌子,上面寫着“愛我中華·全國青少年科學與藝術大會開幕式”,發言人就坐在它的下面。一大堆外國的領導人、專家和我國領導人來講了話:孩子們,你們是我們祖國未來的棟樑之材,你們都是一些小發明家、小藝術家,以後要當一個大科學家,大文藝家。我從他們的語氣中聽出來了他們想讓我們好好學習,長大了好報效祖國。 

  我們還去了北京大學,你們應該能想到我的心情是怎樣的吧。北京大學裡面有一個中心會議室,我在那裡參加了一場會議。有一個原子彈的工程師也參加了會議,他說的一些主要內容:“我經歷過的第一次導彈成功發射,是在1962年,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點火,發射!我們中國終於有了導彈了,我們中國不在是弱小的,而是強大的,強大的……” 

  在這次會議中,組委會還請我們去了長城,故宮博物院,天文館,中國科學技術館,清華大學門口的果脯店……長城對於我來說並不陌生,不到長城非好漢嘛。我的介紹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周記----北京之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記----北京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