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童年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我的童年是快樂而有意義的。 

  記得還是一年級那年,曾經有一段時間,在同學們中間流行着一種叫打卡的遊戲。我們課間打、放學打、飯後打、做完作業后也打……只要一有空閑時間,我們就三三兩兩聚在一起玩打卡的遊戲。當時,簡直是掀起了一股打卡的熱風潮。 

  在學校周圍的小賣部里,賣卡成風,同學們有了零花錢,不買別的玩具,只去買卡。總之,卡已經成了我們嘴裡念的、手裡玩的、不可缺少的玩具,它早已佔據了我們所有人心裡的重要位置。 

  說起打卡,在當時各個學校都非常普遍,無論是高年級同學還是低年級同學大家都玩打卡,因此,漸漸的在我們周圍,根據誰贏得多,誰贏得少,同學們之間也決出了所謂的強手和弱手。 

  在長時間的摸索中,有人發明了好幾種打卡的方式:有普通打卡、有剩一、有過花園……其中,普通打卡和剩一最為普遍。普通打卡是雙方各出一張卡放在地上,然後猜拳,誰贏了誰先打。先拿起自己的卡,用食指和拇指拿卡,然後把手舉高,再對準對手的卡,將手猛地砸下來,同時一鬆手,這樣你的卡就準確地打到對方的卡上了。雙方輪流打卡,直到把對方的卡打得翻個“跟頭”,這樣你就贏了,同時對方必須給贏家一張戰利品——卡。而剩一的打法是這樣的:你和對手各出兩張卡放在地上,然後猜拳決定先後,隨意使勁打,如果你打了三次之後,有三張卡都翻過來了,那麼你就是這一局的勝者了。 

  想起我們打卡時的情景,我的心情又不免激動起來,當時雙方那種緊張的心情和對視的場面,真讓人感到有些劍拔弩張,因為他們都怕自己輸掉了。每一張卡片都好像承載着我們的一個心愿,卡輸了希望也就破滅了。雙方憋着勁的對立,再加上旁邊圍觀人的吶喊聲:“過了它,過了它!”那種場面真是壯觀極了。 

  “豎劈、橫劈、橫打、輕粘、重粘、大扇風、小扇風……”,聽聽我們打卡時那些數不勝數的招式,你就會覺得我們的童年有多麼有趣。 

  這就是我的童年,不過它只是組成我童年的一個小片段,在我的童年裡,有無數個這樣的小片段,我怎能忘記我的童年——一個快樂而又有意義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