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還我們一個快樂的童年——讀《瞧,這幫壞小子》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們一個快樂的童年——讀《瞧,這幫壞小子》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還我們一個快樂的童年——讀《瞧,這幫壞小子》之 標籤:瞧,這就是我作文 做一個快樂的人作文 一個快樂的人作文 一個快樂的星期天作文



  還我們一個快樂的童年

  ——讀《瞧,這幫壞小子》之《壞小子的煩惱》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顧亦佳  

  這學期,我讀了《瞧,這幫壞小子》這本書。其中,我最喜歡《壞小子的煩惱》這一章節。這裡講述了馬小跳一句話擾亂了一節有關國際影響的公開課;馬小跳扮演樹,治好了老師眼中的多動症;馬小跳證明自己有責任心,結果自己要看護的三個蛋無緣無故碎掉了;為了讓鄰居高大偉相信教他美術的林老師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老師,被高大偉打了,為了保密,還瞞過了林老師;馬小跳想給林老師兩隻珍珠兔作為生日禮物,但喝醉的兔子也瘋狂,後果可想而知;馬小跳腳受傷,本應該在家裡養傷,但他為了上美術課,堅持上學。

  通過這本書,我似乎看到了一個大錯不犯,小錯不斷;站辦公室時垂頭喪氣,出了辦公室歡天喜地的調皮男生。楊紅櫻筆下的馬小跳是好動的,是調皮的,更是陽光的。他雖然犯一些小錯誤,但這是一個陽光男孩的特權;他無拘無束,是一個充滿童真童趣的調皮男孩。現在的兒童為什麼不能像馬小跳一樣無拘無束,一樣快樂呢?不是不想快樂,而是因為作業量太大,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哪還有心思去玩呢!

  我羨慕馬小跳能自由自在地學習、生活,也希望老師家長能減少作業,減輕我們的學習壓力,還我們一個快樂的童年。

  指導老師:黃惠娟

您正在瀏覽: 還我們一個快樂的童年——讀《瞧,這幫壞小子》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們一個快樂的童年——讀《瞧,這幫壞小子》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