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謙讓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讓美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謙讓美 標籤:謙讓作文 學會謙讓作文

謙讓美 

  我們經常說:“講文明才能使生活更美好!”許多地方牆壁也都粉刷着這些大字“新余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可是,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做到“講文明”這三個字呢?

  謙讓是一種美德。有一天,我坐公交車,車上很擠,我連站的地方都快沒有了。停站時,有一位老奶奶上車了,她滿臉皺紋,背駝了,柱着拐杖慢慢走。車裡人看見了,並沒有馬上讓位,而是若無其事地繼續坐在座位上。如果換作是我,我一定會第一個給老奶奶讓座,給大家帶頭做個好榜樣。多一個好人不就少一個壞人嗎?我們的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啊!

  平常,我們小朋友在一起玩,難免會發生一些矛盾,然而我們不會處理這些事,便會有一段時間不跟彼此玩,這時,處理矛盾的最好方法就是:謙讓。如果我們互相謙讓,想想自己的過錯,而不是指責別人,去向別人道歉,別人接受了,他會高興,你也會高興,大家不就又在一起玩了嗎?

  有一次,我和同學廖楚涵發生了矛盾。那天是上體育課,大家玩遊戲,我沒有參加,於是,我請求加上我,可是人太多了,她們不同意。下了課,我不經意間對廖楚涵說了幾句話,她聽后,生氣了。以前都是她先跟我和好,這次,我想跟先她和好。下午,我鼓起勇氣,跟她和好了。

  做人要講文明、懂禮貌、多做好事,我們就能超越自己,變得最棒。

  暨陽學校 劉燦請記住本站的網址Xi aoXUE12 3.com

您正在瀏覽: 謙讓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讓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