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第一次 

  我的第一次,這是一個說不完的話題。我現在只說說我第一次單獨乘公共汽車上學的事。 

  我的家離學校比較遠,要乘公共汽車跑三站路才能到達學校大門的前面。廣州是個大城市,公共汽車的線路很多,路過我家門前的公共汽車共有十幾條線路,但是只有三條線路的車到我的學校。如果上錯了車或者下錯了站,就不知會去向何方了。 

  從我入學的第一天起,家裡人總是排着班陪同我乘公共汽車上學。我也不敢輕舉妄動,因為我害怕一個人單獨去擠乘公共汽車。 

  小學四年一期的時候,我萌生了自己乘公共汽車上學的想法,於是向家裡說出了我的意見。家裡人聽了連連搖頭,說:“走丟了怎麼得了?”一百個不同意。 

  我說:“你們送去接回很辛苦,還要花去不少的時間和金錢,又不利於我的成長,何必呢?” 

  在我多次提出請求以後,家裡人開始了對我的培訓。上車時,讓我走在前面,下車時陪人跟在後面。我估計這是在鍛煉我,也是在考察我。考試也很嚴格,“從家裡到學校可以乘坐哪幾條線路的公共汽車?”“上錯了車怎麼辦?下錯了站怎麼辦?”當我的回答讓他們百分之百的滿意以後,家裡長輩們的態度開始慢慢地有了轉變。 

  小學四年二期開學的那天,爺爺向我宣布:“今天你自己單獨去上學!”我聽了感到很興奮,當我離開家以後,心裡還是有些忐忑不安。但是,我成功了,放學后我背着書包平平安安地回到了家裡!進門時,我得到了全家人迎接我的掌聲。 

  我告訴大家一個秘密:馬上就要進入小學五年級的我,從我單獨上學那天起,書包里一直藏着一個“錦囊”。這個“錦囊”里有我家裡和學校的門牌號碼,還有五十元人民幣。爺爺叮囑我說:“萬一乘錯了車,迷了路,你就招手打的士。” 

  (中少作文網——陳奧1,有改動。)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