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櫻桃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桃情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盛產櫻桃,可我已經好幾年沒品嘗它的美味了。因為我媽媽一直在浙江做生意,因此我一直隨媽媽在浙江讀書、生活。

  今年轉學到華興學校,慶幸又可以品嘗久違的櫻桃了。

  春天,柔風吹醒了大地,吹綠了小草的時候,櫻桃樹也睜開了惺松的眼睛。從遠處看,一片片櫻桃林,像一個個碧綠的湖,東風一吹,便泛起柔和的綠波。

  俗話說:“春花秋實”,可櫻桃在“五·一”前後便成熟了,一顆顆紅櫻桃掛滿枝頭。微風一吹,綠葉隨風飄動,露出一顆顆紅寶石般的櫻桃,真讓人嘴饞。

  現在正是櫻桃成熟的季節,看着枝頭紅紅的櫻桃,就想起辛勤勞作的媽媽......

  記得那是我7歲的時候,有一天,居然在某超市的櫃檯里看見了櫻桃罐頭,便記起了家鄉那紅紅的櫻桃,回味着櫻桃那甜裡帶酸的滋味,本想讓媽媽買點回來嘗嘗,可一想到媽媽每天起早貪黑掙錢不容易,便將快溢出的口水吞回肚子里。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看了看罐頭的標價,醒目的數字讓她吃驚,天啊!居然要賣十三元,真可謂物以稀為貴啊!媽媽又摸了摸自己的衣兜,把所有的衣兜翻遍了,也只搜出11元錢,媽媽怯怯地問營業員:“這罐頭能便宜點嗎?”營業員微笑着說:“真不好意思,這裡不講價的。”媽媽牽着我的手慢慢地離開這個擺放着櫻桃罐頭的櫃檯。出了超市的門,媽媽向四周看看,又望了望超市的招牌,便帶着我回家了。回到家后,我吃了點飯,就開始做作業了。媽媽叮囑我讓我看好家,她有點事出去一下,我一向聽說,便乖乖地在家做作業了,也不知過了多久,我的作業做完了,我便在家看小人書,不知不覺天黑了下來,我不住地往窗外看,“媽媽怎麼還不回來。”我害怕極了!雖然這是個繁華的地方,可在這裡我只有媽媽。正在我焦急萬分的時候,媽媽氣喘吁吁地回來了,手裡拎着一個塑料袋,袋上醒目的超市名稱讓我明白了一切,眼淚禁不住奪眶而出,媽媽放下手裡的塑料袋,摟着我不住地說:“讓你害怕了,是媽媽不好。”說完,便打開塑料袋,取出了那包裝精美的櫻桃罐頭......

  如今,媽媽的生意越來越紅火,我從心底里佩服她,多不容易呀!一個女人,孤身一人在外奔波,還撫養女兒讀書......

  又是一年春草綠,又是一年櫻桃紅,我離開媽媽已經幾個月了,不知媽媽生意如何,身體怎樣,除了打個電話以外,我無法了解媽媽的情況!

  唉!小小紅櫻桃,萬里山海情啊!電話那頭的媽媽,你知道嗎?故鄉的櫻桃——紅了!

您正在瀏覽: 櫻桃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