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林橋坑調查報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橋坑調查報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溪。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林橋坑”。可是,因為污染嚴重,居民們都叫它臭水溝。 

  為什麼清澈透明的小溪會變成臭氣熏天的水溝呢?帶着這個問題,我實地考察了林橋坑並搜集了有關資料。 

  調查與分析 

  近年來,隨着城市的發展,林橋坑水質迅速惡化。特別是悶熱的日子裡,林橋坑更是臭氣熏天。溝邊居民苦不堪言,意見特別大,百姓投訴很多。 

  污水形成的原因: 

  1、生活污水。每天都有大量生活污水進入渠道。這是污水的主要來源。 

  2、工業廢水。林橋坑沿途有很多工廠,經常排放工業廢水。印染廠關停后,小溪污染有所改善。 

  3、商業污染。沿途有前進、沙湖等多個集貿市場,污水大都排入林橋坑。 

  4、傾倒垃圾。少數居民貪圖方便,把垃圾倒入林橋坑。 

  5、沿渠菜地和養殖場是林橋坑重要的污染源,也是毒菜生產基地。 

  治理建議 

  1、加強檢查住宅小區排污凈化設施。 

  2、制止企業的偷排工業廢水行為。 

  3、對集貿市場污水進行凈化。 

  4、制止個別居民亂倒垃圾。 

  5、清理溪邊菜地和養殖場。 

  只要上下一心,措施得力,林橋坑一定能變得渠水清澈,鳥語花香。

您正在瀏覽: 林橋坑調查報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橋坑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