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科學調查小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調查小報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科學調查小報告 

  甘肅省臨澤縣蓼泉鎮灣子小學四年級

  姚睿 

  大葉楊樹,是河西走廊的特色樹,是常綠大喬木,高20-25米。葉革質,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10厘米,寬2-4厘米。花為絮?狀,直徑5-l0毫米,乳白色,成熟時為黃白色。 

  河西走廊的大葉楊樹是我國緯度最高的楊樹群落。像我們臨澤,凡有植物生處,就可見到大葉楊樹。成為好多名畫、攝影和電影的拍攝外景呢。可見大葉楊樹的壯美和挺拔就不必我來敘述了。 

  為了更多地了解大葉楊樹,我準備利用放假時間,到室外開展科學調查。調查的主題就是:了解大葉楊樹的生長習性。 

我們在黑河沿岸、公路沿線確定了幾個鄉村作為調查點,採取觀察、測量、走訪的方式。我們先到平川鎮黑河煙林,對這兒的幾棵大葉楊樹進行調查。 

  走訪當地老人得知,平川黑河煙林的幾棵大葉楊樹原先是長在黑河邊的,樹齡都在百年以上。由於修水庫,開闢旅遊景點,而今這些樹已變成了長在水庫堤壩、旅遊接待點門口了。就像忠誠盡職的迎賓,在有禮貌的迎接指引着東西南北來往的客人。 

  經過一番觀察和測量,我們掌握了如下一組數據:1.樹高二十米左右;2.樹冠最大直徑約三米左右;3.樹榦最大處周長約一點五米左右;4.樹榦根部的縫隙里寄生着許多螞蟻、蜘蛛、蜈蚣、軟體蟲等小動物;5. 沒有發現從根上新生出的枝條;6.樹冠的延伸,西南方比東北方長出三十多厘米。根據上述數據,我們知道,造成這些情況的原因是空氣質量。西南方空氣流通,陽光充沛,所以利於枝葉的生長,而東北方受建築物的影響,缺少陽光和空氣流通,阻礙了枝葉的生長。

  通過這次調查,使我們知道這些大葉楊樹的生長狀況基本良好。但是,空氣的污染和建築物的密集度,應該引起我們的高度警惕了,大葉楊樹也不是什麼不老樹,更不是耐受樹,沒有合適環境,它也出問題,甚至不能活下去。 

為了我們的特色樹,為了我們生存的環境,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我想,我們該做些什麼了,不能再等待了。

  指導教師:宋曉玲

您正在瀏覽: 科學調查小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調查小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