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們一起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一起成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篇美文猶如一杯清茶,沁人心脾;一則故事猶如一面旗幟,指引方向;一個伴侶猶如一縷陽光,滋潤心田。在我的成長中,是他,似如一個極不和諧的音符,闖入我的生活,但那一刻,也使我有了五味瓶似的心情,有了擔當的責任感,還得一起分享父母的愛。

  我們生來有“緣”

  在醫院裡,乳白色的床單上,一個白嫩嫩的嬰兒正熟睡着。白皙的皮膚,小小的眼睛,紅潤的小嘴,軟軟的小鼻子,全身一股甜甜的奶香味,一切都是小巧玲瓏的。在床邊,一個小女孩趴在那兒,好奇地打量着這個幼小的生命,一對水汪汪的瞳仁骨碌碌地轉,像露珠在荷葉上滑,嘴角還帶着絲絲抹不掉的笑。那一年,我五歲,你才剛出生。這對懵懵懂懂的姐弟,將一起待有成長。

  成長足跡

  胖乎乎的小手,圓鼓鼓的臉蛋兒,還帶着一個小小的啤酒肚,虎頭虎腦的你,讓人摸一摸綿綿的皮膚,恨不得立馬親一口。你那雙胖小手,竟然還有畫畫的天分,把你眼中的世間萬物都躍然紙上。

  一天,你閉門不出,埋頭苦幹,小小的你,竟從不間斷地做了一個小時,就欣喜地叫我進去。你舉着一幅畫,畫面上的圖案千奇百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高大茂盛的綠草居然比那座彩色屋子還大,矮小的蘋果樹上,結出的卻是黑漆漆的“毒蘋果”,頭大身子小的小雞正矗立於半空中……我驚訝地看着這幅異想天開的畫,再看着你,一臉急切的樣子,等待着我至關重要的評價。我無可奈何,只好坐在桌子前,重新奮筆疾書畫一幅,遞給你,便揚長而去,只留下在原地驚嘆不已的你。不一會兒,從門縫兒里瞄,你又坐在桌子前,照貓畫虎地臨摹着,是那樣吃力且是如此認真。你與我並不一樣,一聽批評就自暴自棄。

  我才發現,那一年,我十歲,你才五歲。我們還需繼續成長。

  你的到來驚喜多多,憂慮多多。喜歡你時,把你當作無價之寶,愛不釋手。厭惡你時,把你恨之入骨,咬牙切齒。在我傷心時,是你第一個發現,安慰的聲音,就像甘蔗的汁液一樣清甜,一字字,一句句都帶着心窩裡的稚氣;在你被欺負時,連忙躲到我背後,為你喧張正義,把我當作你的“庇護傘”;在我生病時,你比任何一個人都焦急,翻箱倒櫃找葯說要把我治好,卻連字也不識,怎樣才能對症下藥呢……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並不是單單為自己活着,人與人之間只有互相關心、互相給予,才使得你、我、爸、媽在一起組成這個溫馨美滿的家!愛與真情才會釋放出綿綿不斷的能量,煥發出勃勃的生機。我們,新一代,將在這陽光般的溫情中,茁壯成長……

  山西朔州朔城區實驗一小五年級:樊柯傑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一起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