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鄉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鄉村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鄉村,尤其是春天的鄉村。

  鄉下人家門前有遼闊無垠的田野,田野中偶爾會有幾隻白鷺飛來覓食,十分和諧,好美!早晨,鄉下有霧,站在田野這邊向那邊遠眺,隱隱約約地看見許多錯落有致的小村莊,再遠點,就是一座山,山上有兩三個小涼亭,在這時望去,像一座座宮殿,好美!田野里,時常會出現許多勤勞的農民們,他們在那插秧、澆水、除蟲,一頭頭水牛都是農民的好幫手,農民們辛勤的汗水滴入水上、秧苗上,寄託了農民們盼望豐收的心愿,真是好美!

  鄉下人為了美化自家的環境和伙食,總是在後院種着幾十枝竹,綠的葉,青的桿。它們投下的濃陰會把天遮住,像是在頂天立地,又像在補天,把竹林弄得陰森森的。在貪婪地吸吮春雨後,常常會鑽出許多鮮嫩的竹筍,這裡的筍十分好吃,城裡人難以享受。

  雞、鴨,鄉下人家總要養幾隻的,讓它們在房前屋後走來走去。其中,你一定會看到幾隻母雞率領着一群小雞在竹林或田野中大踏步地走來走去,或在覓食或在玩遊戲,真是不亦樂乎。而公雞站在一塊石頭上,時不時地打鳴,彷彿在炫耀自己那火紅的衣裳,還像一個領導在那裡指揮大家。在綠得像翡翠的小河裡,一隻老鴨子在“嘎嘎”地叫喚小鴨子,教它們游泳、潛水、覓食。當然,鄉下人如果想要換口味,隨時都能抓一隻雞或鴨。就算是突然有親戚來做客,鄉下人也能夠像模像樣地擺上一桌。

  鄉村有許許多多有趣的活動,如:砍竹子、抓小雞、拔蘿蔔……但其中抓魚最有趣了,河水清且淺,只沒過膝蓋,清得能看見河底的小石子,就算有人把河弄得“狂風大作”河也還是清澈見底。這條河裡,魚有一大群,甚至拿一個水桶打一桶水,裡面肯定就有兩三條肥魚。河面波光粼粼的,原來是那些魚在河裡翻來覆去想到美味的紅燒魚、水煮魚,使人們都迫不及待地拿起水桶去抓魚。

  我喜歡鄉村,喜歡它的美、它的竹、它的筍,還有它的土特產。啊!鄉村真好。四年級:黃啟鋮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鄉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