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壁虎的尿沒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壁虎的尿沒毒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壁虎的尿沒毒 

  童年,多姿多彩,像蝴蝶般五彩斑斕.那一件件趣事,有甜的,有苦的,有辣的.....在蝴蝶美麗的翅膀上,有一點最亮的,那便是我童年有趣的發現了. 

  小時候,我就聽大人們說:壁虎的尿有毒,碰都碰不得!愛發現探索的我,,卻相信這一個說法.於是,我一直盼望有一天能做一次實驗,探尋事情真正的答案. 

  星期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這對我來說可真是“麻雀掉進米缸

  里---走運”我忙喊來隔壁的小玉,準備同她一起做這個實驗。 

  聽媽媽說,壁虎一般在牆角之類的黑暗,潮濕的地方出沒。我們來到牆角,低着頭,兩隻眼睛像掃瞄器似的,來回掃視着,生怕有一隻壁虎從我們的眼皮底下溜走。誰知今天,壁虎們都出去玩了,找了半天,連個壁虎影都沒找着。唉,看來今天的計劃是“仙人掌開花—黃了”正當我們大失所望,準備收工時,一隻中指般大小的壁虎吸引了我們的視線。哈哈,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啊!你竟然自投羅網。我暗自得意,接着,我用一雙破了的筷子把它夾進臉盆里。然後,站到了臉盆旁,等待這個小東西拉尿。 

  這隻小壁虎可真淘氣!一會兒爬上了臉盆邊,一會兒又下去,一會兒又開始練習“飛檐走壁”,沒有一刻是停着的。它一點兒也沒對周圍的一切感到陌生,好像這就是它的新家。過了許久,仍不見壁虎有尿。急性子的我,有點不耐煩了,生氣地說:“看來今天壁虎是比尿了,我們還是在捉一隻吧!”說完,又皺了皺眉頭。小玉卻心平氣和地告訴我做事情,一定要沉得住氣,有耐心。這隻壁虎好像聽懂了我們的話,立刻靜了下來,趴在原地一動不動了。我們不由屏息凝視,目不轉睛地盯着壁虎,因為這可是壁虎尿前的前兆,一會兒只見一股液體,順着壁虎的尾巴,緩緩地流下,壁虎尿了雖然不多,但對於我們來說已經足夠。我們像保護國家級寶物似的,小心翼翼地端起裝着壁虎尿的臉盆,生怕它掉了,那我們可就前功盡棄了。我們端着臉盆來到院子里,把尿倒進了咪咪的飯盒裡,讓它吃下。 

  過了好一會兒,也不見“毒藥”起效,咪咪還像往常一樣活蹦亂跳地,一會兒抓小絨球,一會兒追趕着雞鴨,絲毫沒有中毒的跡象。我興奮極了,歡呼着,雀躍着,恨不得把這消息告訴全世界!媽媽回來,聽我們講完事情的來龍去脈,笑着說:你們這對淘氣包,心眼真多! 

  這個有趣的發現,更加激發了我的好奇心,促使我不斷的發現,不斷地探索,不斷地追求新知,追求大自然的一切奧秘!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壁虎的尿沒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壁虎的尿沒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