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阿,我發現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我發現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家寫作業的時候,覺的全身都是熱乎乎的到了客廳也是一樣我很疑惑不解,於是我就跑去問媽媽。媽媽說:“那都是熱對流造成的,要不每天你去觀察一下暖氣片就知道了”。我聽了以後我天天去觀察暖氣片,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給弄懂了。

  原來暖氣片市附近的空氣受熱上升,周圍比較冷得空氣就會流過來佔據暖氣片附近的空間,流過來的空氣不斷相對流動的過程承中整個屋子的空氣就會逐漸變暖了。我明白了這個道理就興奮的跑去媽媽那裡告訴了媽媽我知道熱對流是怎麼一回事了。媽媽半信半疑的又問我:“你真的懂了嗎?那我來問問你。熱對流是怎麼形成的?”我回答道:“我們作一個實驗,下部分的水受熱後會上升,上部分比較冷的空氣下降,通過熱水和冷水的不斷的相對流動,使全部的水逐漸變熱。這種傳遞熱的方式叫做對流,也就形成了熱對流。”媽媽說:“看來你是真懂了,就獎勵你10元錢吧。”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抱住媽媽連聲說謝謝……

  同學們,我發現了熱對流,你們發現了什麼呢?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都可能會發生,只要你去認真觀察、多看書就會發現的更多,不信你試試!

您正在瀏覽: 阿,我發現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我發現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