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玩的真高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的真高興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說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五歲那一年,我去桔園摘桔子。

  桔園裡金黃的“桔娃娃”掛滿了樹梢,正衝著我們笑呢!抬頭一看,周圍全是桔子樹。有的桔子像一個個充滿好奇心的小寶寶,輕輕地撥開那碧玉似的綠葉,探出那黃澄澄的小腦袋,睜大眼睛往外瞧;有的桔子則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穿着一件青裙,害羞地躲進大樹媽媽的懷抱;還有的桔子才剛剛成熟,像一個個端莊的大姑娘,坐在綠色的屏障里,等着人們來採摘。

  我被它們饞得直流口水。桔園的桔子可以隨便吃,我東挑挑,西選選,每個樹上的桔子都嘗一嘗,看看哪棵樹上的桔子甜。我嘗夠了,就開始動手了!我勁用得小了就摘不下來,勁用得大了不僅會把枝頭扯彎,而且會摔跤。媽媽告訴我:“要摘顏色黃的、皮薄的”。我聽了點點頭。“媽媽,我們來比誰摘得多好嗎?”我笑嘻嘻地對媽媽說。“好啊!”媽媽不以為然回答到,“你能贏過我嗎?”說著,我們就開始“母子摘桔大賽”。

  我就像只小猴子,在樹叢里竄來竄去,,尋找哪棵樹上的桔子多。十分鐘過去了,我的袋子里才五個,再看看媽媽的袋子里已經快裝滿了。“不行,必須得採用策略超過媽媽。”我自言自語道。我的手摸着下巴想了一會兒:有了,我只用想媽媽一樣,挑一棵樹,一直在那上面摘,這樣就可以把奔跑的時間變成採摘的時間了。說著,我在大片大片的桔樹叢里進行“地毯式搜索”哈,找到了,就你了!你瞧,這棵桔樹上掛滿了又桔又大的“桔娃娃”,看着就讓人眼饞。我先拿竹竿把樹枝往下壓,然後用另一隻手去摘桔子,放在袋子里。

  再來看看媽媽那邊的情況吧。媽媽在一棵她選好的樹上慢條斯理地摘,動作速度麻利而又利索,不一會兒五個桔子就放入袋中。比賽結束了,媽媽比我摘得多得多。我奇怪地問媽媽:“你怎麼摘這麼多?”。媽媽微笑着回答說“你在那竄來竄去,根本就不摘,而媽媽挑了一棵樹,在那專心地摘,所以比你摘得多。”看着我那不服氣的樣子,媽媽又語重心長地說:“做任何事都得認真,專心,否則什麼事也做不好。”

  我想,這次經歷,是我收穫最大的一次:我不僅收穫了甜甜的桔子,而且這次的桔子比我吃過的桔子都要甜,因為這是我自己的勞動成果;我也收穫了道理:做任何事都得認真,專心。

  四年級:靈兔小俏

您正在瀏覽: 玩的真高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的真高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