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在於付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在於付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巴金是一個偉大的作家。他的作品有《滅亡》等,而他最著名的作品是《家》、《春》、《秋》,合稱“激流三步曲”。巴金不但作品很多,他的名言也很多。我對其理解最深的便是這句話: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在於給予,而不在於接受,也不在於索取。我生活中的許多事例都證實了這句話。 

  記得那是一個深冬的夜晚,寒風凜冽,我和爸爸媽媽在親戚家吃好年夜飯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由於白天剛剛下過傾盆大雨,所以地上很濕滑,容易摔跤。我們走路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滑倒在地。走着走着,我們看見一輛大眾汽車正在高速行駛着。開到一個十字路口時,旁邊突然躥出來一輛自行車。大眾司機見了,連剎車也不踩就沖了出去。結果自行車連人帶車飛了出去,自行車上的龍頭都歪了。而那大眾汽車卻裝作沒看見,頭也不回就跑了。而那時我又氣又恨,可也無能為力,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兇手逃之夭夭。至於馬路上的那名受害者,只見他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這時,四周一下子圍聚過來很多人,可他們只知道在旁邊對着受害者指指點點,竟沒有一人把他送進醫院。就在這危急關頭,人群中跑出一個中年男子,只見他一手抱起那名倒在血泊中的受害者,一邊打120急救電話。不一會兒,一輛救護車開來了。那名中年男子一邊把受害者抱上救護車,一邊嘴裡還在說:“快點,快點,不然他就沒命了。”最後,救護車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啊,多麼偉大的付出呀!看到這兒,我不禁想到:如果世界上的人都為別人付出一份愛心,那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生命在於付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在於付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