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烏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烏龜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了一隻巴西龜,它的個頭不小,有我的手掌那麼大,頭是三角形的;眼睛又大又圓,似乎能看穿壞人的計謀;在頭的兩側有兩個橙色的小點,爪子尖尖的,尾巴短短的,背上背着它的護身服——棋盤形的殼,平時只要一有什麼風吹草動,它就把頭縮回殼去---真是縮頭烏龜。 

  它可是我的寶貝,我每天都精心地照料它:太陽出來了,我把它拿出來曬太陽;水髒了,我幫它換水;殼上長了青苔,我就用刷子幫它刷乾淨。如今,它經過我的細心照料,已經比原來剛買回來時長大了許多。 

  它吃食很挑剔:不吃肥肉、雞雜、牛雜,只吃瘦肉。平時吃瘦肉時,一次能吃好幾塊,可以說是名符其實的大胃口。有一天,我拿了一點兒雞雜餵給它吃,它動都不動一下。我想:炒雞雜挺好吃的,說不定烏龜也會喜歡,於是,我又把炒熟了的雞雜給它吃,它還是不吃。原來烏龜不吃雞雜,真是架子十足。 

  別看巴西龜架子十足,可它卻膽小如鼠。平時周圍沒有什麼動靜時,它總是在盆里游來游去,努力想爬出去,一次一次地試驗,又一次一次地跌落下來,可它從沒放棄過。它也許是想念它那浩瀚無邊的家鄉---大海,也許是想念它的親人,渴望自由就成了它此刻的理想!有時,它覺察到我在觀察它,就一動不動地瞪着我,看我下一步的舉動。如果我也一動不動地看着它,它能和我對視很久,如果我稍微動一下,它嚇得馬上就把頭縮進殼裡去了。可是,它的腳和尾巴還留在外面呢,真是個顧頭不顧尾的傢伙。我用手輕輕地碰一下它的腳,它馬上就把腳縮回去了,碰一下它的尾巴,也馬上就縮回殼去。真有趣! 

  我的烏龜還有一次冒險經歷呢。一天,我把烏龜拿出來曬太陽,因為急着趕去上學,忘了把烏龜放回魚缸,下午放學回來我再去和它打招呼時,發現它不見了,我找遍了家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沒發現它,這一天,我吃不香,睡不好,不知道烏龜會爬到什麼地方去。第二天,住在一樓的鄰居宋叔叔撿到了烏龜,原來,烏龜從陽台上掉到一樓去了。看着失而復得的烏龜,我不住地向宋叔叔道謝。經過仔細地檢查之後,確定烏龜沒有受傷,真是命大,其跳高技術可以和奧運會冠軍娉美。 

  這就是我的小烏龜。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烏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