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嘴眼睛鼻子和耳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嘴眼睛鼻子和耳朵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嘴眼睛鼻子和耳朵

 湖北省黃梅縣 黃梅縣小池鎮一小403班 羅嵐 嘴、眼睛、鼻子、耳朵是一家人。但有一天他們為了誰的功勞大,正展開一場唇槍舌戰呢!

嘴首先發言:“主人離不開我,沒有我他能吃東西嗎?沒有我主人怎麼說話,怎麼表達感情呢?人們說的口齒伶俐就是形容我的。所以我的功勞大。”

“不見得吧!” 眼睛打斷嘴的話,嗡聲嗡氣的說:“沒有我主人怎麼認路,怎麼看東西呢?怎麼看到大好世界呢?我的功勞才最大呢。”

“豈有此理!” 性急的鼻子早就按耐不住了,“怎麼把我給忘了,我是主人的呼吸器官,沒有了我,主人早就沒有氣了。人們還通過我可以聞出氣味,只有靠我,他們才知道什麼是香,什麼是臭,我的功勞應該最大。”

“你們都說錯了,真正的功勞應該屬於我,主人靠我傳遞信息,沒有了我,主人怎麼知道音樂?什麼是唱歌,什麼是唱戲?只有通過我,主人才可以聽報告、聽講課、聽說話……” 耳朵連忙說。

“不,是我的功勞!我的功勞最大!……” 他們各執一詞,誰也無法說服誰,就這樣,它們鬧翻了。

第二天,嘴也不肯吃東西、不肯說話了,耳朵不肯聽聲音了,眼睛也不肯認路了,鼻子也不肯聞味了。主人什麼也看不見、聽不見了,一頭撞到牆上了,嘴的牙齒撞掉了,鼻子也流出了血,耳朵也摔破了皮,眼睛也撞得冒金花。大家都受了傷。

這時,心臟再也瞧不下去了,不緊不慢地說:“你們是一個集體,誰都很重要,離開了誰都不行,只有團結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務,你們說對嗎?”

嘴、耳朵、鼻子和眼睛一聽,覺得非常有道理,於是握手言和,各自開始履行各自的職責,主人又開始鮮活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嘴眼睛鼻子和耳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嘴眼睛鼻子和耳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