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摩擦生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摩擦生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摩擦生電 標籤:摩擦作文

清脆的鈴聲響后,被我們尊為“魔術師”的伍老師走進了教室。同學們最喜歡科學課了,因為伍老師經常給我們帶來驚喜,不知道這節課將帶給我們什麼。 

  這時候,只見伍老師已走到講桌前,掃視了一下全班同學,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把細小的碎紙片,又拿出一把塑料尺,問我們:“這把塑料尺能把紙片吸起來嗎?” 

  “不——可——能!”我們異口同聲地大聲回答。 

  見我們這樣說,伍老師便說:“我這回要把碎紙片吸起來”。 

  說完,伍老師拿起了尺子,在頭髮上使勁地反覆摩擦,然後把尺子靠近小紙片。 

  “吸起來了,吸起來了!”坐在前面的同學大聲說。 

  我聽到了,不禁站起來,仔細一看,許多紙片竟被吸到了尺子的另一面。還有一些紙片竟乾脆在桌子上跳起舞來。伍老師說:“是什麼把紙片吸起來的呢?” 

  這時,全班都說出了電或靜電的答案。伍老師見這些難不倒我們,便又繼續追問說:“那麼這種電是怎麼產生的呢?” 

  教室里頓時安靜了下來,一部分同學在低頭思考,還有一部分同學在搖頭。 

  這時,有一位同學已經在輕聲地說著:“是摩擦產生的,是摩擦產生的。” 

  正巧,伍老師聽到了,說:“非常正確,大家把掌聲送給這位同學。”過了一會兒,伍老師又說:“在生活中物體摩擦后能夠吸引一些細小的東西,我們就說這物體帶了電。這種摩擦后能夠帶電的現象就叫摩擦生電。”伍老師停頓了一下,又說:“‘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我們日常生活中還有很多摩擦生電的事……” 

  還沒有等伍老師說完話,同學們就舉起了手,伍老師見了,說:“那你們就自己來做一下吧。” 

  伍老師的話音剛落,同學們就拿出了尺子、梳子、氣球等工具,試驗開始了,這時,歡聲笑語充滿了教室……

您正在瀏覽: 摩擦生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摩擦生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