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摩擦生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摩擦生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摩擦生電 標籤:摩擦作文

  我發現要下雨的時候燕子會飛的很低,因為小蟲都在泥土上透氣,燕子好捕食小蟲;我發現蛇沒有外耳只有內耳,對外面的聲音不是很敏感;我發現馬蜂是色盲,只對白色敏感,因為白色最亮。

  今天老師把一張紙撕得粉碎,問:“誰可以讓這些小紙片不用手就可以讓他們站在尺子上,不掉下來。”三位同學拿了把尺子就跑到了講台上。他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於是,他們就開始拚命地使勁地在頭髮上磨阿磨……過了好一會還是沒好,下面一些小同學等不及了就自己磨了起來;瞧!蒲朝軍都磨好了,還粘了好多紙呢!講台上的同學急了,所以跟家用力的磨了起來。看!王子鳴緊鎖着眉頭使勁地在頭髮上磨。老師拿着他們磨好的尺子,開始吸紙。老師拿着王子明的尺子吸紙,吸得可真多啊!梁宇鵬偷偷的用他的半圓尺吸了一下,可就是吸不上來。所以急急忙忙借了把尺子,在頭上隨便磨了幾下就交給了老師,老師用他借來的尺子一吸,雖然第一次只吸了一片紙,過了幾秒又掉了下來,可他並不服氣又在頭上磨了一分鐘,這次雖然只吸了兩片紙但足足吸了一分鐘。我想∶“為什麼紙片可以吸在尺子上呢?”老師告訴我們這是一種靜電現象,和頭髮的長度沒有關係,主要是兩個乾燥的物體之間相互摩擦產生的靜電現象。為什麼有些同學吸不起來呢?是因為他們的頭髮不幹燥所以吸不起來。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只要我們一起去細心的觀察,一起去探索科學的奧秘吧!

  新疆喀什地區喀什市喀什市第十小學四年級:卓丹丹

您正在瀏覽: 摩擦生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摩擦生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