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見識摩擦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識摩擦力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見識摩擦力 標籤:摩擦作文

  見識摩擦力

  常州武進區湖塘橋中心小學五(10)班

  今天下午,老師帶來了兩本頁數相同的書,而且神秘地對我們說:“同學們,我把這兩本書合在一起,它們就永遠也分不開了。”同學們有的很好奇,有的根本就不信,甚至還有的說老師連生活常識都不知道了。老師又舉起兩本書,合在一起,說:“不信,那就試試看吧。”說完,老師雙手各拿起一本書,先左手翻開一頁,右手也翻開一頁,然後把兩頁插在一塊兒,就這樣,做了好一會兒,兩本書終於合到了一塊兒。

  老師舉起這兩本書說:“誰願意來把這兩本書分開?”這有什麼難,我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把它們分開。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舉起手來。我也不甘示弱,把手舉得老高。張子凝被幸運地叫到了,他微笑地跑上了講台。他拿起書,輕輕一拉,這兩本書一動不動。同學們都瞪大了眼睛。張子凝又用盡了吃奶的力氣,使勁地拉,但這兩本書好象被粘住了似的,依然紋絲不動。張子凝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座位上。

  “一個不行就兩個。”老師說。在同學們的推薦下,老師選了兩個我們班的大力士——李棟和盧家玉。只見他們倆各拉住兩本書的一頭,像拔河比賽一樣,把臉漲得通紅,但這兩本書像兩個兄弟一樣,你越用力,它們就抱得越緊。“大力士”也無奈地回去了。

  老師又問:“哪位同學知道其中的奧妙?”吳浩舉起了手,老師問他為什麼,他說:“大概是摩擦力的原因,你越用力,它們的摩擦力就越大,就越分不開。”“對,在我們生活中,同學們穿着運動鞋,在地磚上走時,就容易滑倒,而在水泥地上走時,就不容易滑倒是同樣的道理。”

  哦!這原來時摩擦力在作怪啊!看來,只要我們在生活中留心觀察,就會發現很多科學的奧妙!

您正在瀏覽: 見識摩擦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識摩擦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