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烏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在這片美麗的大森林裡,飛來了一隻筋疲力盡的小烏鴉,喜鵲姐姐熱情地接待了它。動物王國的夥伴們都紛紛圍過來,都嘰嘰喳喳地問它:“你從哪裡來?”“怎麼就你一個呢?你的夥伴呢?”……小烏鴉給大家講了它的故事。

  我和媽媽,還有一個哥哥,住在離這裡很遠很遠的一棵老樹上,一天,媽媽對我們說:“你們都長大了,也該自己獨立生活了,以後做什麼事都要靠自己,離開媽媽之後,要靠自己的本領、技巧找吃的、喝的、要學着自己造房子、要學着自己對付敵人……”媽媽耐心地講着,弟弟聽得很認真,而哥哥卻心不在焉。

  兩隻小烏鴉離開了媽媽,它們飛呀飛呀。哥哥餓了,想找點吃的,可是因為剛才不虛心,沒學會怎樣覓食,還是找點水喝吧。飛呀,飛呀,忽然看見前面有個大罐子,它連忙飛過去一看,裡面只有一點點水,而且罐口很小,嘴巴怎麼也伸不進去,只好又飛到別處,想搭房子休息,可媽媽說的話它什麼也沒聽進去,當然房子就造不出來了,一看,弟弟早已飛到別處找吃的去了,自己只好躲進一棵樹洞里。

  弟弟可是一個虛心好學的人,媽媽傳授的本領都學到了手,吃的按媽媽教的方式找到了,喝的,它也找到了一個罐子,但它可不像哥哥那樣不愛動腦筋想辦法,它圍着罐子轉了一圈,思考了一陣子,終於想了一個好辦法。它銜來石子向罐子裡面投,水慢慢上升了,弟弟輕而易舉地喝到了罐子里的水。之後,弟弟按媽媽說的找來建築材料,一點一點把房子壘了起來,又結實,又美觀。一天,它聽說這裡環境遭受污染,想去找到哥哥,一起離開這個地方,誰知,它的哥哥早已餓死在樹洞里。它只好自己飛呀飛呀,經過長途跋涉,終於飛到了這片美麗的大森林裡。

  烏鴉兄弟的故事在森林裡傳開了,許許多多小動物知道了這件事,明白了不虛心,不刻苦學本領,就會像哥哥一樣下場可悲。相反,如果像弟弟一樣,勤勞,做事認真,生活會越過越美好!

  拓東第2小學3(4)班 楊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烏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