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烏鴉復仇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烏鴉復仇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狐狸騙走了烏鴉嘴裡的肉后,烏鴉一直懷恨在心,但一直沒有機會報復,久而久之,烏鴉和狐狸都有了自己的小孩,並漸漸地老了。過了幾年,狐狸和烏鴉都快不行了,它們各自叫來自己的孩子告訴它們自己年輕時的經歷。 

  小狐狸來到父親面前,老狐狸說:“小狐狸啊,年輕時,我曾用我的智慧騙了一隻烏鴉,讓他唱歌,結果他嘴裡的肉就掉了下來,我就這樣把它嘴裡的肉騙了過來,你一定要記住這個方法,它也許能幫助你填飽肚子。”小狐狸謹記父親的教導,出去找食物了。小烏鴉也來到父親面前,老烏鴉說:“兒子呀,當年,一隻狡猾、可惡的狐狸把我嘴裡的肉騙走了,因為他用花言巧語迷惑了我,讓我唱歌,所以我一張嘴,肉就掉了下去,他接住肉,大搖大擺地走了,真是氣死我了。你一定要記牢這件事,替我報復一下狐狸。”小烏鴉也記牢了父親所說的話,出去想報復狐狸的計策。 

  一天,小烏鴉看到一快變質的肉,就把這塊肉上的髒東西清除乾淨,弄得像一塊很好吃的肉。他叼在嘴裡,飛到狐狸家前的一塊地方轉悠。終於,小狐狸出來了,看見小烏鴉在天上飛,嘴裡還叼着一塊看上去很好吃的肉,便想起了爸爸曾教他的怎樣騙肉吃,就想試試靈不靈。他跟着小烏鴉,小烏鴉看小狐狸已經上鉤了,就停到一棵樹上,假裝休息。小狐狸看小烏鴉已經停下來,便對他說:“小烏鴉,聽說你的歌聲優美動聽,能否給我唱一首。”小烏鴉便將計就計,張開嘴唱了起來,此時,小烏鴉嘴裡的肉也掉了下來,小狐狸看見肉掉了下來,連忙跑去站在肉底下,張開嘴,肉就掉進了他的嘴裡,立刻吞了下去,暗自高興,心想:爸爸的計策果然高明,真的騙來了肉!這時小烏鴉高興得哈哈大笑:“你吃的是塊變質的肉!哈哈哈!”“怎麼會是變……哎呦!哎呦!痛死我了!……”小狐狸話還沒說完,就捂着肚子叫了起來,在地上打起滾來了。小烏鴉看到這,高興地飛走了。 

  小烏鴉回到家,把這件事告訴了老烏鴉,老烏鴉聽了也哈哈大笑起來。

您正在瀏覽: 小烏鴉復仇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烏鴉復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