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死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瞬間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世間,最感動的,莫過於人與人危難關頭的互幫互助。這次特大地震中,湧現的一個個感人故事,又怎是說得盡,道得完的呢?地震中最偉大的母親搶救隊員在到達的時候,這位母親的身體已經僵硬了,但她的姿勢卻十分特別:雙膝跪在地上,兩手支撐在地面上,身體匍匐着。有點像古代大臣向君王行禮的姿勢。搶救人員向廢墟內喊了幾聲,又仔細搜尋了一會兒,在確定每人回答的情況下他們轉身離開了。可是,細心的隊長仔細一想,趕緊往回跑,他在那位母親的身下仔細摸索了一下,終於發現在她的身下還有一個小孩。搶救人員小心地弄走了這位母親,小孩睡的很香,正當醫務人員要對孩子進行檢查的時候,他們發現,這個孩子的身旁還有一個手機,上面有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記住,媽媽永遠愛你!”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這一刻,也流淚了。手機在傳遞着,每一個看了短信的人,都哭了……地震中最敬業的老師有一些人,平日里沒什麼與眾不同,只是安心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但關鍵時刻,卻能做出驚人舉動。譚千秋,一個再平常不過的老師,可是,在地震發生之時,他將他的四個學生緊緊地抱在身下,任憑大石板壓在自己的身上,可他的手,仍舊抓得緊緊的。救援人員發現他的時候,他已經死了,可他身下的那四個孩子,卻毫髮無傷,救援人員無法掰開他的手,只能含着眼淚,把潭老師的兩隻手鋸掉,才能解救孩子。在這件事沒發生以前,沒有多少人會知道潭千秋這個名字,但現在,人民記住了他,他是一個真正敬業的好老師!地震中最可愛的孩子有個孩子,叫郎真,他才3歲。他被救出來的時候,生命很微弱,他的左手已經骨折了,被救出來的時候,眼淚不自主地流了下來。可是,他是個堅強的孩子,他知道是解放軍叔叔救了他,他被擔架抬着的時候,他用他的手,向解放軍叔叔敬了個軍禮。

   其實,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往往,真情就是在最關鍵的時刻湧現出來的,中國人民的凝聚力,在這場大災難中,淋漓盡致地體現出來了!災難不可避免,但再大的災難,我們可以用愛心融化。災難無情人有情,奇迹在一次次的發生。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體會到的是濃濃的愛——全國,不!全世界的愛容集到了四川。在災難面前,中華民族所迸發出的凝聚力,會讓災難低頭,會讓所有人震撼!這種愛,會讓世人感動,這是一種在災難面前永不言棄的意志。

您正在瀏覽: 生死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