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性光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光輝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性光輝,大愛無言”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財經日報的政經新聞版的一條叫“人性光輝大愛無言”的新聞。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 

 那條新聞主要講了在地震發生是一些人的英雄事迹,其中的兩個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8-7-28日那天發生了8.0級的特大地震,就在地震發生時正在給兩名學生上課的年輕的舞蹈老師湯鴻一把把那兩名學生推到了牆角用自己的手去擋住了倒塌的牆後來人們從廢墟中看到了這催人淚下的一幕,那個老師仍用自己的身軀保護着孩子,後來那兩個孩子都幸運的活了下來。我看到了這裡心情很悲傷。我覺得這位老師真是太偉大了,她能在這樣危急的時刻還為別人着想。想到這裡我的淚水不知不覺的流了下來,為她沉痛的哀悼,希望她能安心。 

 還有一個人讓我很敬佩,他叫王周明,是名年輕教師,是50多名學生的班主任。地震發生時,他指揮學生分兩路,從教室的前、後門逃生。房屋垮塌的一瞬間,他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把還沒跑出教室的一名女生推出教室。這時,一根粗大的橫樑打在他頭上,他的頭蓋骨被擊碎…… 

 ......汶川大地震中,這樣催人淚下,感人的事迹太多了,數不勝數! 

  他們不是名人!但他們的名字將永垂不朽! 

  匯泉小學 四年級二班 

潭裡穩

您正在瀏覽: 人性光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光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