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危機在眼前共護水資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危機在眼前共護水資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管凌子,前幾天,我拍了一個MTV,叫做《危機在眼前,共護水資源》有人會問我:為什麼要拍這個片子,這個片子代表了什麼意義呢?那讓我來告訴你們:暑假中,我到廈門去玩了幾天,那兒可美了!綠色的熱帶樹木,浩瀚的大海里碧藍碧藍的。地面上也是乾乾淨淨的,沒有一點污染。可一回到宜昌,路過三江橋,看見水面上漂浮着許許多多的垃圾,有塑料袋、塑料飯盒,甚至還有一條死狗,發出陣陣難聞的氣味,我不由地捂住了鼻子。 

  大家知道嗎,水的面積佔地球表面的71%,水資源總量達14億立方千米。可是誰知道海洋鹹水就佔去97%,淡水僅佔2.5%,儲量僅有0.35億立方千米,並且絕大多數都蘊藏在南極冰源和北極冰山中,我們能利用的地表水僅有105億立方千米。如果以每人每年供水不足1000立方千米為缺水標準,那麼目前世界上已有80多個國家缺水。世界氣象組織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自本世紀初以來,世界水的消耗量比人口增快兩倍。依次計算,到2025年,當世界人口從現在的60億增加到80億時,地球上每個居民用水佔有量將比目前減少三分之一。那麼,下世紀初全人類就將面臨嚴重的水荒,人民的健康和國家的經濟發展就會受到威脅。 

  這僅是缺水的危機, 同時我們更面臨著水污染的難題。現在城市水資源每天都因大約200噸的人類糞便和日益增多的工業廢水而受到污染。據調查,目前發展中國家有10億人喝不到清潔水,每年有2億多的人因水的問題而染病,有1000人因飲用不清潔的水而死亡。 

  可有些人還是不講衛生,隨手把垃圾扔到江里,造成了嚴重的環境污染。當時,三江橋有幾個釣魚的人,我去採訪了他們,他們都說:“這幾年水越來越臟,連魚都沒有了!”我也覺得這裡嚴重的水污染,與美麗的旅遊城市宜昌是非常不協調的。 

  我拍這個片子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夠意識到:保護環境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只有我們大家共同努力,愛護環境,用我們的雙手,來保護我們的家園!我們才能在潔凈的環境里更加美好地生活!

  宜昌外國語實驗小學 

  401班

  管凌子

您正在瀏覽: 危機在眼前共護水資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危機在眼前共護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