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狐狸借尾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借尾巴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狐狸借尾巴

一個很冷的冬天,飢餓的狐狸來到河邊釣魚,在寒風中舉着魚桿的手都快凍僵了,卻一條魚也沒釣上來。這時,一隻胖墩墩的黑熊走了過來,說:“狐狸兄弟,這麼冷的天,竹桿怎麼能釣得到魚呢,得用你自己熱乎乎的尾巴才能釣着魚。”狐狸聽信了黑熊的話,咬咬牙把自己的尾巴放進了冰冷的河水裡,不一會兒,河水結冰了。狐狸的尾巴被凍在了河裡,拔不出來,狐狸用力一掙扎,尾巴斷了,半截在身上,半截在冰凍的河水裡,狐狸只好拖着半截斷了的尾巴回到了家裡。

森林裡就要召開一年一度熱鬧無比的化妝晚會,沒有尾巴多難看啊。於是,狐狸找到小兔子想借尾巴。小兔子正在吃早飯,看見斷了半截尾巴的狐狸來了,捧腹大笑:“狐狸先生,你不是要來搶我的早飯吧?”狐狸尷尬地笑笑,說:“別誤會,我來是想找你借尾巴的。”小兔子說:“狐狸先生,你的尾巴又紅又長,我的尾巴卻又白又短,哪配得上你這一身紅色的皮毛呢。”說完便微笑着將狐狸請到了自己的家門外。狐狸想:不借就不借,我還有好多朋友呢!

狐狸又找到小松鼠。狐狸說:“小松鼠,我的尾巴被凍在河裡了,能把你的尾巴借我用用嗎?”小松鼠說:“你還好意思說,你以前做了那麼多的壞事,又是把小兔子的冬糧偷走啦,又是把綿羊嬸嬸家的寶寶騙丟啦,我才不會把尾巴借給你這樣的壞蛋呢!”狐狸又被趕到門外。

狐狸着急了,再找不到尾巴,晚會上就要成為朋友們的笑柄了,沒辦法,只好再去找自已的好兄弟狼了。誰知狼說:“嘻嘻,我的好兄弟,我總共只有這麼一條尾巴,借給你后,我怎麼去參加化裝晚會啊?再說,沒有尾巴的狐狸不是更漂亮了嘛!哈哈哈哈……”狐狸氣得渾身發抖,可惜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只好灰溜溜地走了。狐狸想:我以前不是對狼挺好的嘛,他竟然這麼忘恩負義,不借尾巴給我。

狐狸正垂頭喪氣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老牛伯伯正好走過,看見狐狸悶悶不樂的樣子,就問道:“狐狸,為什麼這麼不高興啊?”狐狸便把自己的遭遇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老牛伯伯,老牛伯伯聽完后,語重心長地說:“狐狸,你以前壞事做得太多了,現在朋友都不理你了,你要做些好事,讓大家都喜歡你才行啊,趕快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狐狸借尾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借尾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