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大家》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大家》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早早的坐在電視機旁,期待着中央十套里的《大家》欄目開演。

  不久,我期待已久的《大家》欄目開演了,裡面的3代考古學家遠近聞名,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唐際根”。我常常聽桑老師說起唐際根博士的故事。我感嘆他那辛酸的人生,又羨慕他那美好的結果。

  據電視里介紹,他們是無意中挖到“殷城”的,這3位考古學家開着汽車去山上考古。半路上,車子突然拋錨了,司機就去找油,因為沒油了。於是探工們就靠在路邊休息。探工們閑着沒事做,就拿起鏟子在地上鏟了幾下,猛然覺得地下有什麼東西,就開始挖,就把“殷城”挖出來了。他們還挖出了幾百片甲骨文。他們不顧勞累,為了給世人做出貢獻,不斷地挖掘,終於把甲骨文全部挖了出來。

  我在看的時候還讚歎道:“如果我是考古學家該多好啊!”因為這樣能帶着好奇的心情去挖掘奇迹,還能讓我們了解更多的古代文化。唐際根博士他們之所以能夠給祖國做出巨大的貢獻,那是因為他們從小認真地學習,不斷地吸收新知識,才會有今天的成績。

  我以後也要成為像唐際根那樣為祖國做出巨大貢獻的傑出人士。

您正在瀏覽: 觀《大家》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大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