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一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一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校園的東南角,有一個植物園。

  每當萬紫千紅的春天來臨時,花壇里的桃樹就伸展出無數條枝丫來,粉紅色的小花一朵挨着一朵,擠滿了整個樹丫,它們像一群頑童,爭先恐後地讓人們欣賞自己的艷麗風姿。如果你撥開茂密的花叢,還會發現另一些小生命——樹旁的小草。這些小生命也一定很想讓人們來觀賞它自己吧!

  可惜它們太弱小,所以,只能生存在那些群芳爭艷的桃花下面了。

  當夏日來臨時,植物園頓時又是另一番景象。一株株清秀挺拔的柳樹屹立在花壇四周,這一株株柳樹就像一個個新娘,頭上垂掛着一串串碧綠的珍珠,迎風飄揚。

  陣風蕭瑟的秋天來臨了,花壇里到處是枯枝敗葉,可就在這落葉中間,幾株菊花隨風擺動,不時散發出一陣陣沁人心脾的香味。

  一年的末季——冬天來臨了,百花凋零。別的一棵棵樹的葉子掉光了,但是,梧桐樹還是伸展着發亮的葉子,像要把自己的綠色獻給校園。它們像一個英勇頑強的戰士站在那兒,守衛着這個多姿多彩的校園。

  我愛我的學校,更愛我們學校的植物園。

  點評:

  習作運用了豐富的詞彙,精典的語句,寫出了植物園的美麗。小作者運用了大量的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如“一朵挨着一朵的小花像一群頑童”;“一株株柳樹就像一個個新娘,頭上垂掛着一串串碧綠的珍珠,迎風飄揚”。秋天的植物園小作者是這樣描寫的:“花壇里到處都是枯枝敗葉,唯有幾株菊花隨風擺動”。

  結構上,以春、夏、秋、冬為順序,清晰明了。

您正在瀏覽: 校園一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一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