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奇妙的數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數學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奇妙的數學 

  暑假的一天,我正在做數學暑假作業,有兩道題把我給難住了。 

  1、體育館的東區共有30排座位,呈梯形,第一排有10個座位,第2排有11個座位,……這個體育館東區共有多少座位? 

  2、有一串數字,第一個是10以後每個數比前一個大5,最後一個是90,這串數字連加的和是多少? 

  媽媽過來問我怎麼了?我如實的對媽媽說了,媽媽聽后就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淘氣的孩子,老師很不喜歡他,因為他上課老做小動做。一次,老師正上課的時候,他又在做小動作,老師就讓他算一道題,從1加到100,老師以為他可能就會安靜一會了。可他很快就算了出來了,答案是5050。老師很驚訝,就問他是怎麼算的。他說:“1+99=100、2+98=100、3+97=100、4+96=100、5+95=100、6+94=100……最後有50個100就是5000,還有一個50,再加上50就等於5050了。”這個孩子長大后成了偉大的數學家,他就是高斯。 

  我通過媽媽講的這個故事,知道了遇到什麼事要多想辦法,多動腦筋。過了幾分鐘,那兩道數學題就算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數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數學 暫無評論